第六届绿博会开幕 绿色食品“点燃”龙江

2018-09-15 17:20:09|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吕丹丹|责编:李玥

  国际在线黑龙江频道报道(王旭):香喷喷的东北大米、嚼劲十足的哈尔滨红肠、唇齿留香的高粱酒、各类“高精尖”的农具……9月14日,由黑龙江省政府和哈尔滨市政府主办、黑龙江省贸促会(会展局)牵头承办的第六届黑龙江绿色食品产业博览会和哈尔滨世界农业博览会(以下简称“绿博会”)在哈尔滨市会展中心开馆迎宾,向全国乃至全世界的消费者推广黑龙江绿色食品,擦亮龙江绿色食品的金字招牌。

  【黑龙江】第六届绿博会开幕 绿色食品“点燃”龙江

  黑龙江省委常委、副省长贾玉梅(左二)巡视展馆。王旭 摄

  本届绿博会以“放大生态绿色食品供给优势,加快第一支柱产业发展”为主题,坚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为绿色、优质、特色农产品找到销售渠道,帮助农民增收,为消费者舌尖上的安全保驾护航。

  【黑龙江】第六届绿博会开幕 绿色食品“点燃”龙江

  秸秆制水稻育苗基质展品。王旭 摄

  【黑龙江】第六届绿博会开幕 绿色食品“点燃”龙江

  菌菇类绿色食品。王旭 摄

  “异域食俗”、“黑土风情”、“绿色未来”等三大板块构成此次绿博会展区,展区总面积达6.8万平方米。“龙江米”、“龙江奶”、“龙江油”、“龙江菜”等食品类展品吸引了大批客商驻足品尝。“五常大米”、“寒地黑土”、“北大荒”等一批绿色有机食品品牌得到了集中展示。来自天南海北的客商通过此次绿博会了解龙江绿色食品,感受黑土地的风土人情,与供应商洽谈合作,成功实现了绿色食品原产地与渠道的联合互动,使得黑龙江省的绿色食品进入全国人民的“菜篮子、米袋子、奶瓶子”。

  【黑龙江】第六届绿博会开幕 绿色食品“点燃”龙江

  东北特色产品鸡蛋、小米酒、蛋白粉等绿色食品。王旭 摄

  【黑龙江】第六届绿博会开幕 绿色食品“点燃”龙江  

  绿博会绿色蔬菜产品。王旭 摄

  众多新型农用机械同样得到了集中演示。其中,电动多旋翼植保无人飞机凭借其高效率、低损耗的特点获得了现场参展商的一致好评。据了解,该农机除播撒农药之外,还可以配合其他机械工作,节约了农民耕种的时间,是龙江现代农业的缩影。

  【黑龙江】第六届绿博会开幕 绿色食品“点燃”龙江

  电动多旋翼植保无人飞机展品。王旭 摄

  【黑龙江】第六届绿博会开幕 绿色食品“点燃”龙江

  绿博会科技成果展区。王旭 摄

  据了解,绿博会期间将举办配套活动,包括:第三届黑龙江青年电商发展论坛、龙江绿品牌赋能行动暨“龙江绿厨房”体验馆启动仪式,以及科技农业新供给和新动能论坛、生态农业未来发展新模式论坛、基于大数据时代的新消费论坛、赢在新生态发展论坛等第三届黑龙江省双创论坛暨成果展系列活动、驻村扶贫产品推介对接会。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