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景如画 气象万千

2018-09-05 15:49:31|来源:哈尔滨日报|编辑:吕丹丹|责编:刘征宇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84941536104409023

  夏天的哈尔滨是一幅青山环绿水的美丽画卷,冬天的哈尔滨是一座冰雪雕琢的童话城市,“天鹅项下的明珠”更以“冰城夏都”闻名于世。

  哈尔滨是一个充满艺术气息的时尚之城,这里建筑华美时尚、风情独特,足以让每一位游人过客流连忘返。

  走累了,玩嗨了,可别忘了品尝哈尔滨的美食——猪肉炖粉条、锅包肉,地道的东北菜定会让你满口留香;如果你身在中央大街,一定去沿街的西餐厅里坐坐,同样的美味别样的风情……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40291536105596054

  哈尔滨被誉为“天鹅项下的珍珠”,以“冰城夏都”闻名于世。近年来,城市生态文明建设成果斐然,生产生活与旅游休闲追求低排放、低能耗、低污染,“天更蓝、草更绿、环境更优良”。太阳岛被评为“中国人居环境范例奖”,被授予“联合国人居环境奖”,是亚洲唯一获此殊荣的岛屿型公园。群力新区获“迪拜国际改善居住环境最佳范例奖”全球百佳范例称号。松花江避暑城晋级国家生态旅游示范区。哈尔滨市多年位居“中国十大避暑城市”之列。

  在哈尔滨,湿地之旅、登山之旅、乡村之旅、畅游松江等特色旅游,会让你一路风光无限!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80891536105596069

  冬天的哈尔滨是一座严寒造就、冰雪雕琢的童话城市,冰雪盛宴,正成为这座城市的亮丽名片。当秋风吹落了黄叶,朔风染白了大地,冰点之下的哈尔滨又开始了新的沸腾。兆麟公园冰灯游园会、哈尔滨冰雪大世界、太阳岛雪博会、亚布力滑雪场……每年都吸引着海内外无数游客到这里狂欢。

  太阳岛雪博会始于1988年,是全国雪雕艺术的发源地和龙头,是哈尔滨冰雪旅游的最大亮点。

  哈尔滨冰雪大世界是当今世界规模最大、冰雪艺术景观最多、冰雪娱乐项目最全、夜晚景色最美、活动最精彩的冰雪旅游项目。

  哈尔滨极地馆里有世界唯一极地白鲸水下表演,有世界首只诞生于内陆城市的南极企鹅曼波……为您呈现一场场奇幻的极地演艺盛宴。

  伏尔加庄园以哈尔滨历史为依托,俄罗斯文化为主题,集旅游观光、休闲度假、商务会议等功能于一体。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38191536105596054

  夕阳垂落,习习江风,一位画师正在为你精雕一幅画像。这样的画面,不是在法国的卢浮宫旁,而是在哈尔滨的中央大街上。哈尔滨的时尚,散落在城市的各个角落。哈尔滨的时尚,在各种流派的建筑中,在帅哥靓妹的穿着打扮中,在流淌的街头音乐中,在高雅的艺术殿堂里,在雪上飞舞的运动中……

  春天,伴着丁香的暗香浮动;夏天,听着珠落玉盘的街头音乐;秋日,尝着黄叶渲染的时令佳肴;冬夜,赏着街头璀璨流转的霓虹冰灯,哈尔滨的街头一年四季充满着时尚因子,行走在如诗如画的城市里,不经意间,你们也成了这座时尚之城的一部分。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99831536105596116

  “舌尖”上哈尔滨 吃货们的天堂

  在这座被称为“冰城夏都”的都市里,总有热气腾腾的家乡味在等待你我疲累时的归来。这味道里,有慈母深情的温暖,有严父厚爱的寄望。而这些味道也在我们身处的生活中,或浓重,或平淡;或繁华,或清丽。熟悉的家乡味,汩汩流淌在我们滚烫奔腾的血脉里,代代相传。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181536105596116

  欧陆风情中的时尚“舌尖”

  哈尔滨是1896年至1903年伴随着中东铁路的建设而兴起的。国际性商埠伴随着33个国家、16万余侨民的聚集,众口难调的滋味也迅速流汇于此,以各自独特的姿态呈现在达官贵人、平头百姓的餐桌,滋养着、影响着、延续着哈尔滨这座城。

  历史变迁中的异域风味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52161536105596132

  近代的哈尔滨是座移民城市,尤以山东、河北移民居多。随着阿城、拉林、双城周边地区京旗移垦的进行,京旗苏拉的大批进入,使得哈尔滨的餐饮多具京鲁风味。哈尔滨又是满族人的故乡,满族人的传统菜肴如涮火锅、杀猪菜等颇为流行。

  街头巷尾的民生百态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88761536105596116

  哈尔滨的老道外,是哈尔滨城市发展和变迁的缩影,也体现在饮食文化上,与城市共生共存的张包铺、老厨家、老独一处等特色小馆,孕育了哈尔滨独有的锅包肉、熏酱制品等特色菜,喝一口“大白梨”,吃两个张包铺的包子,来一盘锅包肉,能体验到老哈尔滨人的喜乐人生。(记者  张焱)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