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林局多措施培育新型经营主体

2018-09-04 15:33:57|来源:大兴安岭日报|编辑:吕丹丹|责编:刘征宇

  原标题:增强经济实力、发展活力和带动能力 加林局多措施培育新型经营主体

  加格达奇林业局采取宣传引导、政策扶持、典型示范、强化服务等有效措施,积极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努力构建新型农业经营体系,切实加快现代农业发展步伐。

  加强宣传引导。新型经营主体是转变发展方式的主导力量。加林局加大力度宣传管护区(林场)、专业合作社、管护站、联合体、创业成功职工的典型经验,树立生动鲜活的样板,辐射带动新型经营主体快速发展。

  加快人才培养。实用人才和技术短缺是制约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发展的一个重要因素。加林局采取引进来与走出去相结合的方式,做到经营管理人才与生产技术人才培育两手抓。重点围绕合作社带头人、财务人员、种养能手的素质提升,开展了不同层次的培训。全局共举办各种培训班10期,培训人员1500余人次。外出考察学习3次120人次,着力培养一大批有文化、懂技术、善经营、会管理的经营者,增强发展后劲。

  加强设施建设。这个局新建晾晒场4000平方米,库房2000平方米,温室大棚4200平方米,为管护区提供554拖拉机10台,约翰迪尔拖拉机4台,旋耕机、翻转犁等6台套,给排水设备8套,打井6眼,摩托车15辆,割灌机30台,为7个基层单位安装WiFi,为7个不通国电的单位购置电瓶及发电机,在白桦林场食用菌基地、翠峰林场大棚基地等8个具有规模化经营主体种养基地建立物联网,推动了新型经营主体的发展。

  培育示范典型。加林局注重发挥典型作用,形成比学赶超的氛围。白桦林场采取股份合作制在生态旅游上做文章,投资700万元建成鸿晟庄园,安排16名职工到庄园从事管理与服务工作,人均已增收5000元,其他职工种养产品由山庄收购,形成订单式生产。古里林场职工白江龙利用管护站养殖肉牛85头,年纯收入17万元。3名职工养殖森林猪750头,人均增收18万元。达金管护区职工李宝军种植山野菜120亩,年纯收入5.5万元。成功培育了一批可推广、可复制的典型,形成以点带面,整体推进蓬勃发展之势,促进新型经营主体健康发展。(张卫东)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