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齐哈尔市现代畜牧产业联盟成立

2018-09-04 10:03:59|来源:黑龙江日报|编辑:吕丹丹|责编:刘征宇

  原标题:齐市现代畜牧产业联盟成立

  按照齐齐哈尔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近日,由齐齐哈尔市畜牧局牵头组织,齐齐哈尔市现代畜牧产业联盟正式成立。

  齐齐哈尔市位于三大黑土带之一的松嫩平原腹地,地处北纬47度黄金奶牛养殖带上,空气清新、水质优良、土壤肥沃,发展畜牧业具有得天独厚的资源条件和区位优势。近年来,在全市各方力量共同努力下,齐齐哈尔市已建成世界最大的高档和牛良种繁育场、全国最大的湿法婴幼儿配方奶粉生产基地、全省最大的奶牛产业示范园区,培育了飞鹤、元盛、恒阳、嘉一香等一批享誉全国的畜牧龙头企业,齐齐哈尔市正在由传统畜牧大市向现代畜牧强市加速转变。目前,齐齐哈尔市高度重视畜牧产业发展,将其列为全市12个重点产业之一,谋布局、出政策、上项目、引龙头,举全市之力予以推进,有力带动了全市经济健康快速发展。

  齐齐哈尔市政府有关负责同志介绍说,齐齐哈尔市现代畜牧产业联盟的正式成立,是全市深入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举措,标志着齐齐哈尔畜牧业从分散经营、单打独斗,向集中兵力、兵团作战的战略转移,对于畜牧业优质高效发展、农民增收致富具有十分重要而深远意义。希望联盟秉承宗旨,凝聚共识,不断创新,积极挖掘产业潜力,大力培育产业发展新动能,将全市畜牧业建成有希望、有活力、有作为的朝阳产业,把联盟建设成为全市新业态、新模式的典型示范经济联合组织。

  成立大会上,表决通过了《齐齐哈尔市现代畜牧产业联盟章程》,选举产生联盟理事单位和联盟常务理事单位,选举产生了奶业、肉业、生猪、禽类、饲料、装备、科技与信息、金融保险、兽医与动物保健、资源利用十个产业的分联盟理事长单位及理事长,选举产生了联盟主席、秘书长及副秘书长。联盟会员表示,将在市委市政府统一领导下,坚持市场导向,坚持团结合作,充分发挥联盟协作发展、政策指导、金融支持、信息交流共享的平台作用,努力形成畜牧产业合力,推动齐齐哈尔市畜牧业健康、快速、持续地发展。(记者 姚建平)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