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黄金周火车票抢票攻略

2018-09-03 15:19:54|来源:生活报|编辑:吕丹丹|责编:刘征宇

  原标题:抢票攻略您收好

十一黄金周火车票抢票攻略

  9月2日,今年国庆长假首日的火车票将正式开售,由于今年中秋与国庆假期仅隔6天,从9月底到十一黄金周期间,全国铁路将迎来又一个客流高峰期。

  火车票购票时间要知道

  依照国家放假安排,今年国庆长假放假时间为10月1日—10月7日,共7天。记者从铁路部门获悉,2日起,旅客可通过12306网站、12306手机客户端或拨打95105105订票电话,购买国庆节假期首日的火车票。

  按照全国铁路网络和电话订票预售期为30天的规定,9月2日,可通过网络和电话渠道购买国庆假期首日的火车票。据此推算,9月8日,最远可购买国庆长假最后一天即10月7日的火车票。

  由于车站窗口、代售点和自动售票机火车票预售期为28天,若到车站窗口、代售点或自动售票机购票,10月1日当天的车票最早要到9月4日能买到。据此推算,9月10日,最远可购买10月7日的火车票。

  另外,同一天内,不同车站火车票的开售时间不同。例如北京西站起售时间为8点,北京站起售时间为10点,北京南站起售时间为12点30分。网购车票时一定要在30分钟内完成支付,如超过30分钟未支付,车票将会自动取消。

  今年的中秋节与国庆节仅相隔一周,铁路部门预测,从9月22日起至国庆结束,铁路客流都将“居高不下”。铁路部门建议出行旅客尽早规划行程,趁早购票,以免耽误出行和返程时间。

  这些抢票小知识要掌握

  根据以往的购票规则,12306网站的放票时间点是21个,即8:00至18:00期间,每个整点和半点均有新票起售,旅客需记住自己购买车次的放票时间点,做好抢票准备。

  放票之际未抢到票的旅客们,放票45分钟时不妨再次刷新12306网站,此时可能还有没付款的票返回系统。

  此外,在开车前15天、48小时、24小时、30分钟等时间节点,退票相对集中,没抢到票的可以抓住这几个时间点“捡漏”。

  从往年情况来看,出行高峰期,两地直达的火车票往往很快被抢空,旅客可选择“接续换乘”功能,售票系统将向旅客展示途中换乘一次的部分列车余票情况,如果旅客选择购买,可以一次完成两段行程车票的支付。

  国庆长假这条线路可关注

  广深港高铁香港段将于9月23日正式通车,届时列车将直达内地44个站点。

  44个内地站点包括广深港客运专线上的福田、深圳北、广州南等6个短途站点,以及沿京广客运专线、杭福深客运专线、沪昆客运专线和贵广客运专线,包括北京、上海、昆明、桂林等38个长途站点。

  高铁香港段在开通初期,高峰期每日开行114对短途列车,平日和周末则分别每日开行70对和82对列车。

  票价方面,香港西九龙站至各个短途站点的二等座票价最便宜的是至福田的68元人民币,最贵的是至广州南的215元人民币;至京广客运专线、杭福深客运专线、沪昆客运专线和贵广客运专线上的长途站点的直达列车二等座票价,最高票价分别为北京的1077元人民币、福州的349元人民币、上海的1008元人民币及贵阳的538元人民币。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