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市哈经开区与中国银行黑龙江分行签署合作协议

2018-08-29 08:58:44|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吕丹丹|责编:刘征宇

【黑龙江】【原创】哈尔滨市哈经开区与中国银行黑龙江分行签署合作协议

  黑龙江省哈经开区与中国银行黑龙江省分行签署了《全面战略合作协议书》

  国际在线黑龙江频道消息(韩俏 通讯员 于晓明):为进一步推动哈尔滨经济技术开发区(以下简称“哈经开区”)产业转型升级,以金融手段支持区内实体经济发展,8月28日,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哈经开区与中国银行黑龙江省分行签署了《全面战略合作协议书》。哈经开区管委会与中国银行黑龙江省分行将围绕商业银行业务、投资银行业务、保险业务等方面开展全面战略合作。

  双方通过此次合作,将形成优势互补,打造战略联盟,实现“双赢”。突出特色,服务重点产业,全力支持装备制造业发展。紧跟经开区装备制造业发展规划,积极支持哈经开区重点企业,为哈飞、东安、空客等高端装备制造企业,东轻公司、鑫达集团等新材料制造企业,长安福特、通联客车等汽车整车制造企业,哈工大机器人集团、哈工焊接等智能制造企业提供金融服务,并为以上产业的上下游配套企业提供供应链融资支持。大力推进新一代信息技术发展。积极支持哈经开区软件、数据及信息处理产业发展,加大对于数据技术成熟、产品市场稳定的行业龙头企业的融资支持力度,支持企业创新发展。继续加大对绿色食品产业的扶持力度。不断推动哈经开区绿色食品产业发展,加大对技术成熟、股东实力雄厚的行业龙头企业的融资投放力度,重点支持具备一定品牌影响力和一定规模效应的企业发展,并为其提供全面的金融服务。创新方式,打造融资平台。继续创新发展方式,不断以金融手段促进区内经济发展,重点打造“政府、银行、企业、担保”四位一体的创新金融平台。着力做到以政府为纽带,为区内企业搭建银行、担保公司金融服务之桥,破解区内企业融资难题。优先支持纳税稳步增长的企业,优先支持产业链中属于优质客户上下游的中小企业,优先支持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和市场认知度的企业。

  哈经开区管委会主任、平房区政府区长谭乐伟在签约仪式上表示,作为哈尔滨新区江南政策协同区,经开区、平房区始终高度重视与银行等金融机构的合作,致力于为各类金融机构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全区依托经开区长江路集中区多年发展集聚形成的高效配置的金融资源和强大的金融综合服务保障能力,成立哈尔滨金融谷,设立管理服务公司,出台《业态集聚扶持政策实施办法》,已集聚包括汇丰银行、渣打银行、法国兴业银行等在内的各类金融机构771家。设立了新兴产业股权投资基金、主导产业股权投资基金、母基金,主导及参股设立各类基金27支,总规模超过55亿元,累计投资区内项目32个。成立经开区担保公司、融资租赁公司,积极打造“银企”对接平台,在资本运作和金融服务上帮助企业做大做强,通过发挥金融服务中心区对产业集聚区的辐射带动效应,不断增强金融业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效率和能力。

  据了解,哈尔滨经济技术开发区成立于1991年6月,1993年4月晋升为国家级开发区。经过近三十年的发展,哈经开区入区企业突破1.4万余家,已形成高端装备制造、绿色食品、新一代信息技术三大主导产业集群发展,着力打造了哈尔滨航空汽车产业城、哈尔滨绿色食品产业园、哈尔滨机器人智能装备产业园、哈尔滨文化科技融合示范基地(国家级广告产业园)、哈尔滨大数据产业园(中国云谷)五大经济功能区和哈尔滨金融谷特色经济板块。

  中国银行黑龙江省分行是黑龙江省内大型国有控股商业银行之一,业务范围涵盖商业银行、投资银行和保险领域。该行始终秉承“以客户为中心,以市场为导向”的宗旨,依托雄厚的业务实力和丰富的经验,为黑龙江省公司客户和个人客户提供着全方位、高品质的金融服务。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