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第十四届运动会开幕

2018-08-27 09:10:36|来源:人民网|编辑:刘征宇|责编:尹红燕

  人民网大庆8月27日电(韩婷澎)8月26日晚8时,以“精彩省运、魅力大庆”为主题的黑龙江省第十四届运动会暨第七届残疾人运动会开幕式在大庆市体育场举行。14000余名观众在现场观看了开幕式。

  据介绍,本次文艺展演分为“序幕——星耀长河”“第一篇章——薪火相传”“第二篇章——湖光绿意”“第三篇章——转型奋进”“第四篇章——燃情冰雪”五部分,多角度展现大庆精神、展示大庆风采。

  整场演出展现了大庆的历史和转型发展进程。从松辽古大湖、猛犸象到青铜时代白金堡;穿越时空,再现以铁人王进喜为代表的石油人,在一片荒原上建起一座举世闻名的石油城;从生机勃勃的发展气象到绿色宜居的生态环境;大庆坚持工业强市、油化兴市,推进“油头化尾”的工作中勇挑重担,争当全国资源型城市转型发展排头兵;大庆和黑龙江全省将冰雪资源与旅游产业、体育经济相结合,引领着新未来。

  本届省运会共设立28个大项852个小项。全省各地市及行业体协共16个代表团,6170名运动员参加本届省运会比赛。大庆承办了20个大项550个小项比赛,其他项目比赛分别在哈尔滨、齐齐哈尔、鸡西、伊春、绥化、亚布力滑雪场、哈尔滨体育学院举行。

  截至目前,除开闭幕式期间即将举行的篮球、羽毛球、田径等5大项129小项赛事外,滑冰、冰壶、举重等15个省运会正式比赛项目和游泳、乒乓球、射击等9个资格赛项目已全部完赛。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