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岗市开展“ 红色家园 ”教育实践活动

2018-08-13 14:09:25|来源:鹤岗日报|编辑:吕丹丹|责编:刘征宇

  原标题:兴山区开展打造“ 红色家 园 ”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为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深入贯彻落实全国组织工作会议和省、市基层党建工作会议精神,10日上午,兴山区召开打造“红色家园”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动员会,旨在通过立足红色引领提素质、打造红色引擎激活力、提升红色服务强党建、建设红色阵地优环境、激活红色细胞聚合力,全面推动基层党建“创新提质”,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努力形成全体党员比、学、赶、帮、超的浓厚氛围。  

  在历时4个月的活动中,这个区将通过开展“兴山讲坛”“六学讲堂”“社区讲台”,结合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引导党员干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规党史以及中央、省市领导讲话精神,进一步创新学习方式,提升学习效果。通过重访长春电影制片厂,重温东影在兴山的成长印记;参观飞机房和兴山矿旧址、收集老照片老物件、探访兴山矿老党员,寻红色记忆、建红色驿站,创建党员教育活动基地;讲读红色家书、观看红色电影、开展红色教育,以红色精神引领思想、锤炼党性、激发干劲。对照全国组织工作会议和省、市基层党建工作会议的新部署新要求,完善基层党建制度,打造高标准党建综合示范点,规范“三会一课”和组织生活、党员评议、积分管理、主题党日等组织生活制度,增强党员意识,凝聚思想共识,推动形成抓党建的整体合力。深入开展“三知一解一有”,落实“双联双服双结对”,创建“一支部一特色”,设立社区党建网格,建立党员台账和管理机制,完善“党务工作”微信公众平台,不断夯实基层党建基础,提升为群众服务水平。举办党章党规知识竞赛、党务工作者业务大练兵、青年干部主题演讲赛、主题党日等活动,树立“事争一流、唯旗是夺”的争先意识,加强作风建设,提升党员干部综合素质,打造“忠诚干净担当”干部队伍,为建设绿色、人文、生态山水兴山提供坚强保障。(记者 高洪泉)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