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2018年上半年工业运行质量持续提升

2018-08-01 08:43:20|来源:黑龙江日报|编辑:吕岩|责编:刘征宇

  原标题:哈尔滨上半年工业运行质量持续提升

  从哈尔滨市政府获悉,2018年上半年,哈尔滨市工业生产继续保持平稳增长态势,先行指标持续向好,工业用电量同比增长10.3%,增速高于上年同期11个百分点;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指数同比增长2.1%,连续22个月保持上涨态势。食品、药品等主导产业持续增长,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6.5%,高于上年同期2.9个百分点。战略性新兴产业后劲显现,对全市规上工业增加值的贡献率达到43.2%。

  日前,在九三集团哈尔滨惠康食品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工人们正在紧张有序地忙碌着。“为保障需求旺季产品的供应,公司正在24小时连续生产作业。”九三集团哈尔滨惠康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张理博说,2018年上半年公司产值同比增长29.2%,这主要缘于九三牌非转基因大豆油销售较好。该企业一方面加大品牌宣传力度,提升品牌在消费者心中的美誉度,另一方面进一步拓展了销售渠道,积极开展电子商务和大客户开发,与京东、淘宝、天猫达成战略合作,与中石油、中石化等央企建立了长期供应关系,同时调整产品结构,在传统大豆油的基础上,增加了笨榨、冷榨、鲜榨等高端大豆油,满足市场需求。“下半年,我们将继续深挖渠道,加强从原料采购到产品销售供应链的管理,提升内控管理,增加企业运营效益,利用下半年的季节性旺季,继续提高企业产值。”对于下半年的经营业绩张理博信心满满。

  据了解,2018年上半年哈尔滨市食品工业持续发力,增加值同比增长12.7%,高于上年同期13.3个百分点。拉动较大的除了九三集团哈尔滨惠康食品有限公司外,还有益海嘉里(哈尔滨)粮油食品工业有限公司,产值同比增长30.7%,该企业今年新增一条稻米加工生产线,产量有所放大。与此同时,哈尔滨市医药工业也增长较快,增加值同比增长14.6%,高于上年同期9.4个百分点,医药制造业的快速增长带动了医药工业的较快发展。

  新兴产业发展步伐加快,全市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5.9%,增速高于上年同期14.2个百分点,高于规上工业增加值9.4个百分点。新能源汽车、新材料、高端装备制造和生物等战略性新兴产业产值分别增长66.6%、37.3%、10.8%和9%。同时,上半年哈尔滨市工业企业市场开拓能力进一步提升,企业效益不断改善。面对持续增大的市场竞争压力,黑龙江烟草通过走结构提升和自主品牌之路,产值增长25.8%,拉动规上工业产值增长1.6个百分点;哈尔滨锅炉厂签订国内首个燃煤耦合生物质气化示范项目;东安发动机公司新建D20TGDI发动机项目和6AT自动变速器项目,达产后可新增销售收入46亿元。(记者 井洋 韩丽平)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