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1292户住房困难家庭喜获公租房

2018-08-01 09:57:49|来源:黑龙江日报|编辑:吕岩|责编:刘征宇

  原标题:1292户住房困难家庭喜获公租房

  哈尔滨1292户住房困难家庭喜获公租房

  简单装修可“拎包入住”、月租金为使用面积每平方米0.35元……日前,由哈尔滨市住建委举行的面向保障性住房三类家庭实物配租公开摇号仪式在哈尔滨友谊宫举行。通过公开摇号,现场有1292套房源分配给符合条件的住房困难家庭。这也是自2015年哈尔滨市各类保障性住房并轨运行以来,进行的一次较大规模的实物配租。

  参加摇号的市民早早来到现场等待。现场以抽签的方式选定了6名群众摇号代表和2名群众监督代表,在身份核查无误后,在公证人员的全程公证下摇号开始。导入人员与房源、摇号代表摇号、公布信息、摇号代表和监督代表签字,每一个环节都井然有序。看到了大屏幕上自己的名字,南岗区的孙灵丽有些激动,“这下可好了,我再也不用为每个月1200元的租金犯愁了,政府提供的房屋不仅有简单装修,最重要的是租金便宜,每平方米才3毛5。”孙灵丽说,现在家里只剩她一个人了,身体不好,每个月的收入就是低保金,为了交房租前几年打工的钱花的差不多了,感谢政府的优惠政策,让她住上了保障房。

  据哈尔滨市住建委住房保障处处长宋玮介绍,本次公开摇号配租的保障住房主要分布在道里、南岗、道外、香坊、松北和平房等主城区,其中包括保利城、陶瓷小区、香坊区木材东街易地安置项目、金泽园等多个住宅小区。此次提供的公租住房建筑面积均为60平方米以下,户型为一室一厅一厨一卫。目前,面向保障性住房三类家庭实物配租的保障房月租金仍为使用面积每平方米0.35元。同时,针对保障对象大多为低保户和低收入困难家庭的实际情况,由政府出资为这批公租房进行了简单装修,可“拎包入住”,还对低保户租住的公租房实施减免供热费的优惠政策。

  据了解,针对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哈尔滨市于2003年开始实施廉租住房保障制度,按照国家相关要求,2015年起,哈尔滨市开始对各类保障性住房并轨运行,统称为公共租赁住房。多年来,保障对象从最初住房困难的低保家庭扩大到低收入家庭,2015年又将保障对象扩大到城镇中等偏下收入住房困难家庭、新就业无房职工、城镇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外来务工人员和外籍来哈务工人员这5类人群,并继续对符合保障资格条件的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也就是保障性住房资格三类家庭,通过实物保障和货币补贴的方式,实现“应保尽保”。截至目前,哈尔滨市已累计为3.2万户低保、低收入(或保障性住房三类家庭)住房困难家庭提供了住房保障。(记者 韩丽平)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