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牌“哈马”参与度创新高

2018-07-20 10:40:39|来源:黑龙江日报|编辑:吕岩|责编:刘征宇

  2018哈尔滨国际马拉松将于8月26日鸣枪开跑,目前已有4万余人报名加入了“哈马”的行列,预计本届赛事报名人数将超5万人,创出新高。现在,新一届的哈尔滨国际马拉松正在紧张筹备中,在获得2017年“中国田协金牌赛事”基础上,今年将以更高的标准和要求筹备,力争成为哈尔滨的一张最具特色的城市名片。

  “自报名启动以来目前已经有4万余人报名参赛,从报名情况看,今年‘哈马’的参与度创出新高,报名人数将有望突破5万人。”哈尔滨马拉松组委会相关负责人陈少贤告诉记者,今年马拉松名额增加到8000名,半程马拉松名额增加到10000名,中签人数较去年会相应增加,本次“哈马”报名将于7月20日17时截止,抽签结果将于7月31日公布。

  陈少贤坦言,本次“哈马”抽签一律不设门槛、不看成绩,全是电脑随机抽出参赛者,保证公平和公正,让每个报名者都有相同的机会中签。国际马拉松赛事中,当报名人数远超参赛名额时,通常会采用抽签的方式,随机抽取相应数量的参赛者参加最终的比赛。陈少贤说,他们与专业的程序开发公司合作,专门为“哈马”设计了报名系统,报名过程中没有出现任何的卡顿,非常顺畅,将来“哈马”报名有可能会提高门槛,要求跑友提供相应项目的完赛成绩。“报名异常火爆,是这项赛事强劲生命力的有力证明。”陈少贤告诉记者。

  为确保此次赛事顺利举办,各项筹备工作正在紧锣密鼓地开展。目前竞赛场地工作方面,主会场、赛道封堵方案正在全力落实中,相关器材设施均正在配备中,赛道主要功能点位标注和各类标志牌制作工作正在进行中,志愿者招募培训等也正在有条不紊地开展。“本次赛事志愿者岗位分为物料整理、赛事领物、存取包、赛道管理、饮水点管理、竞赛管理等60余个岗位,预计招募志愿者3573名。”陈少贤说。

  据了解,2018哈尔滨国际马拉松赛事设有马拉松、半程马拉松、迷你马拉松、家庭亲子跑四个项目,家庭亲子跑是今年新增加的项目。今年赛事主题是“文化与音乐”,将邀请“2018东亚文化之都”入选城市日本金泽及韩国釜山的参赛者,与哈尔滨文化界人士一起,组成东亚文化之都跑团方阵,用“哈马”的平台把文化和文化城市紧密连接起来,使“体育+文化+旅游”的概念更好地凸显出来。根据前两届赛事情况预测,本届赛事期间来哈参赛和旅游人数将超过10万,将极大地拉动哈尔滨旅游产业发展。同时,本届赛事也将以哈尔滨大剧院和音乐为赛事元素,与哈夏音乐会多元结合,将哈尔滨“音乐之都”的文化和魅力展示给参赛者和来宾。(记者邢汉夫)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