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市四季果菜飘香

2018-07-19 15:09:15|来源:哈尔滨日报|编辑:吕岩|责编:刘征宇

  近日,荷兰弗里斯兰省访问团一行,对华鸿集团在哈打造的中国·哈尔滨世界贸易中心进行了友好访问,双方就温室大棚种植、奶酪生产及贸易、非膨化技术饼干生产等项目展开深入洽谈并达成合作意向,此次访问是华鸿借助世贸平台,引进国外先进农业科技,助力龙江农业转型升级的又一次成功合作。

  弗里斯兰省是荷兰最大的农业省,自然条件、资源优势等方面与黑龙江有很多相似之处。访问团一行在参观了建设中的中国·哈尔滨世界贸易中心及项目会展区域后,给予很高评价,对双方未来合作充满希望。“中国·哈尔滨世界贸易中心及其农业博览中心,未来将成为全球农业资源、技术、金融集合地,为全球范围的农业合作、互动迎来新的机遇。”弗里斯兰省副省长格拉斯·葛尤斯特纳告诉记者。

  中国·哈尔滨世界贸易中心位于哈尔滨CBD核心区,是目前全球最大、首个以农业为主题的世界贸易中心。2015年,项目创始人——华鸿基业集团正式申请加入世界贸易中心协会。今年4月,在荷兰吕伐登举行的世界贸易中心协会第49届年会上,哈尔滨世界贸易中心牵头组建了世界贸易中心协会农业委员会,全球近50家成员单位成为农业委员会首批会员。7月10日,世界贸易中心协会依照章程正式推举华鸿集团董事长、哈尔滨世界贸易中心主席张鸿善为农业委员会创始人和主席。

  农业是国家经济发展的根基,也是引领东北振兴的优势产业。“弗里斯兰省有先进的温室大棚技术、水处理及保护技术,在奶制品深加工、面食尤其是饼干加工方面均有优势。”张鸿善告诉记者,此次来访期间,哈尔滨世贸中心邀请了多家省内相关知名企业参加交流活动,力促将弗里斯兰省卓越的农业科技项目引进冰城,让百姓一年四季吃上地产的新鲜水果和蔬菜,让孩子们吃上本地生产的优质奶酪及奶制品。

  世界贸易中心协会农业委员会成立两个多月来,哈尔滨世贸中心与农业委员会成员单位积极开展互访,主动谋求合作商机,促使美国印第安纳波利斯世贸中心在哈设立的美国普渡大学孵化器及基金成功落地;与阿拉斯加州就开通哈尔滨至安克雷奇市货运包机等项目达成合作共识。(记者 梁可心)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