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江湿地释放生态活力 绿水青山承载城市未来

2018-06-11 09:44:12|来源:东北网|编辑:吕岩|责编:刘征宇

  9日,2018中国黑龙江国际生态旅游峰会暨“迷人的哈尔滨之夏”旅游文化时尚活动开幕式在哈尔滨举行。本届峰会以“绿水青山——万顷松江湿地哈尔滨”为主题,与2018黑龙江国际生态旅游峰会联合举办,并与第8届中国·哈尔滨松花江湿地节一同开幕,让生态旅游成为黑龙江“绿水青山”转化为“金山银山”的重要桥梁。

  松江湿地释放生态活力 绿水青山承载城市未来

  “生态都市”哈尔滨ar体验区。

  带着“生态之城”的绿意和醉意拥抱新旅游

  哈尔滨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冰城夏都和世界音乐之城,是全省夏季旅游、生态旅游、人文旅游资源最丰富的城市之一。据统计,去年哈尔滨市旅游人数超过7700万人次,旅游收入达1177万元,先后荣获“中国十大避暑旅游城市”和“全球网民推荐的中国旅游城市”十强等称号,哈尔滨的城市影响力和知名度显著提升。

  松江湿地释放生态活力 绿水青山承载城市未来

  哈尔滨旅游宣传品。

  松江湿地释放生态活力 绿水青山承载城市未来

  哈尔滨夏季“十大创意玩法”广受欢迎。

  在主会场外的生态旅游情景体验区,与会嘉宾可以通过AR、投影等技术,立体化感受“哈尔滨之夏”风光。湿地、森林、建筑在音乐声中一一点亮、灵动跳跃,体验者还可以在现场实现人景互动,穿越时空领略哈尔滨万顷松江湿地之美,感受哈尔滨旅游营销模式之新。

  本次盛会深度挖掘哈尔滨夏季旅游资源,突出生态环境和避暑优势,致力于把哈尔滨打造成全国一流的生态休闲度假旅游目的地城市。

  融入新生态,“夏都”内涵全新升级

  哈尔滨是中国最大的原生态多样性城市、中国拥有城市湿地面积最大的省会城市、世界知名的避暑旅游度假圣地。立足良好的冰雪、森林、湿地等生态资源,哈尔滨坚定实施全域旅游发展战略,确定了打造全国一流的生态休闲度假旅游目的地、全国冰雪旅游首选目的地和建设世界冰雪文化旅游名称的战略目标。

  松江湿地释放生态活力 绿水青山承载城市未来

  推介会现场。

  松江湿地释放生态活力 绿水青山承载城市未来

  与会嘉宾于哈尔滨宣传展区驻足交流。

  从2012年开始,哈尔滨每年夏季举办的“迷人哈尔滨之夏”旅游文化活动贯穿整个夏季,围绕夏季“生态之城”“音乐之城”“时尚之城”“记忆之城”四大主题,打造了“避暑生态康养”“城市休闲文化”“俄式风情探寻”等十大创意玩法。

  其中,“生态之城”主题核心依托湿地、森林、动物类及秋季五花山为代表的生态资源,打造观光类旅游精品,推广生态主题活动和生态旅游精品线路,吸引了众多的国内外游客。在2017年6至9月,哈尔滨共接待游客3197万人次。2017全年,哈尔滨太平国际机场完成旅客吞吐量1881万人次,同比增长15.6%,是2012年的2.06倍,哈尔滨作为东北亚地区重要旅游目的地和集散地作用和功能逐步增强。

  本届盛会中,正式融入生态内涵的“哈尔滨之夏”全新升级。在连续三年举办的黑龙江湿地论坛沉淀下,本届哈夏首次采用省市联办形式,与2018黑龙江国际生态旅游峰会同期举行。从“湿地论坛”到“生态旅游”,不仅体现生态环保理念提升的社会价值,也体现了旅游资源合理利用的经济价值,并与本届哈夏“绿水青山”主题深度契合。

  针对游客需求,哈尔滨今夏推出了涵盖俄式庄园度假、亲子双园、我和动物做朋友、百年音乐之城、万国建筑博览、舌尖上的哈尔滨、城市泡汤休闲、湿地休闲康养、森林温泉、登山/徒步轻户外共计十条夏季旅游精品线路,令来到“生态之城”的游客充分感受迷人“夏都”。

  哈尔滨之夏的迷人之处不仅在于旅游线路,更加在于在此时节开展的丰富节庆活动。从6月至9月,贯穿夏秋两季,第8届中国·哈尔滨松花江湿地节、第34届哈夏音乐会、2018年中国·哈尔滨国际啤酒节、2018哈尔滨国际马拉松邀请赛、2018年首届黑龙江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2018“东亚文化之都”中国哈尔滨年活动等重要活动将逐一亮相,并在湿地节主题活动、特色节庆会展活动、体育健身活动、群众文化活动四大主题下总计开展100余项精彩活动。(记者 霍枭涵)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