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市现有公园42个近九成免费开放

2018-05-29 09:35:34|来源:东北网|编辑:吕岩|责编:刘征宇

  28日,记者从哈尔滨市园林办了解到,目前,哈市公园免费开放率达88%。今年启动实施公园建设项目14个,其中,哈尔滨新区新建3个大型公园。

  88%公园免费开放道里区公园最多

  记者了解到,哈市现纳入城市公园行业管理的共有42个,其中,市属公园4个,分别是兆麟公园、儿童公园、文化公园、北方森林动物园;区属公园34个,道里区12个公园(群力新区8个),道外区6个,南岗区2个,香坊区8个,平房区2个、呼兰区1个、阿城区2个、松北区1个;其它部门管理的公园4个,工大集团管理的黄河公园、省林业厅下属的省森林植物园、省商务厅下属的东北虎林园、市水务局管理的金河湾湿地公园(2018年5月10日起停止经营,开放时间另行公布)。

哈尔滨市现有公园42个近九成免费开放

  2017年10月哈尔滨兆麟公园小鸳鸯准备南飞。

  据哈市园林办园林风景处公园科科长孙晓华介绍,全市现收费入园的5个,均为主题公园,包括北方森林动物园、哈尔滨文化公园、省森林植物园、东北虎林园、金河湾湿地公园,其余公园全部免费入园,全市公园免费开放率达88%。

哈尔滨市现有公园42个近九成免费开放

黑龙江省森林植物园50万株郁金香争艳。图片拍摄于5月18日

哈尔滨市现有公园42个近九成免费开放

 黑龙江省森林植物园50万株郁金香争艳。图片拍摄于5月18日

  四个公园被评为“五星级”

  孙晓华表示,从2008年开始,哈市园林办对全市公园实行了“星级公园”挂牌管理制度,对园容园貌、植物养护、游园管理、游乐设施及安全管理等实行百分考核制,开展“星级公园”评定工作。截至2017年底,现已评出“五星级公园”4个、“四星级公园”14个、“三星级公园”17个。其中,4个“五星级公园”分别为北方森林动物园、道里区斯大林公园、九站公园、平房区平房公园。

  今年启动实施14个公园建设项目

  按照《关于支持省会哈尔滨市建设的若干意见》,根据哈市规划部门提供的规划公园绿地项目点位,今年,哈市启动实施项目14项,其中,新建公园(游园)11个,计划新增绿地140.3公顷,即道外区荷和园、南岗区征仪路东游园、征仪路西游园、绥化路东侧三角地、哈西客站西侧游园、阿城区金源文化主题公园、松北区碧海公园、对俄公园、航天公园、香坊区一苗圃休闲公园(二期)、中国亭园配套工程。其他部门组织实施项目3项,即道里区群力外滩湿地公园、哈西办松溪公园、市排水集团井街泵站绿地。通过增加城区公园绿地面积,提高公园服务半径覆盖率,改善城市公园绿地不足状况。

  哈尔滨新区新建3个大型公园

  此外,哈市园林绿化办公室绿化管理处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哈市城区园林绿化的特点是从实际情况出发,结合哈尔滨新区建设,在松北区新建碧海公园、对俄公园、航天公园等三个大型公园,公园建设面积26.7公顷;老城区建缝插绿,增加街心绿地、道路绿化、行道树绿化,增加城市绿量,使哈市城区绿地合理均匀分布,提高城市生态环境质量。

  哈尔滨市现有公园42个近九成免费开放

  2018年哈尔滨市部分“星级公园”现状。

  附件:2018年哈尔滨市城区及“星级公园”统计表(记者 张隽珊)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