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城市民赞盼开发区"高尔夫球场"早日开园

2018-05-29 09:35:44|来源:东北网|编辑:吕岩|责编:刘征宇

  近期,哈尔滨市政府取缔了哈尔滨国际高尔夫俱乐部有限责任公司在南岗区赣水路63号的球场,并计划恢复公园。“开发区高尔夫球场变身开放式公园”的消息引起了热议,采访中,市民纷纷点赞并盼望早日开园。

  冰城市民赞盼开发区"高尔夫球场"早日开园

  “高尔夫球场”绿意昂然。迟亦达 摄

  还绿于民 百姓点赞

  5月28日中午,记者来到哈尔滨国际高尔夫俱乐部看到,大厅大门已经锁上,门上贴着封条和印有“球场封场”字样的白纸,封条上的落款日期为2017年12月。

  正在附近遛弯儿的张先生告诉记者,他家就住在附近的赣水路上,听说“球场要变公园”,张先生十分高兴,“一说起高尔夫球场,大家都觉得是奢侈的代名词,那里哪是咱老百姓去得起的地方。要是变成公园可就好了,开发区这么寸土寸金的地方,能有这么大一片绿地供百姓休闲可是大好事”。

  冰城市民赞盼开发区"高尔夫球场"早日开园

  已经封闭的高尔夫球场设施。迟亦达 摄

  记者透过俱乐部大厅旁的木栅栏看到,一条甬道通向球场,场内树木枝繁叶茂,一派绿色盎然、生机勃发的景象,令人心情舒畅。

  “我经常在这球场铁丝网外面散步,总觉得这么大片绿地,打球的人没几个,绿地利用率并不高,很可惜。”在附近科技公司上班的高先生告诉记者,“球场能建成大公园可真好,政府还绿于民,值得点赞。

  增加设施 早日开园

  记者从哈尔滨市城市管理、国土等部门了解到,为了坚决贯彻国家关于高尔夫球场的相关规定、回应群众对于健康美好生活的迫切向往,哈尔滨市政府近期取缔了哈尔滨国际高尔夫俱乐部有限责任公司在南岗区赣水路63号的球场,并计划恢复公园,届时公园内将有网球场、羽毛球场、乒乓球场等场地供市民健身、娱乐。目前,相关工作正在有序推进中。

  冰城市民赞盼开发区"高尔夫球场"早日开园

  在附近居住和工作的市民经常来此散步。 迟亦达 摄

  家住在汉水路某小区的王先生表示,这个大球场改建成开放式公园,再能增加一些健身体育设施,让咱开发区也像国外的大城市一样,有一个城市中心公园,一早一晚、周末假日,和家人一起过来健身锻炼,是件挺享受的事儿。

  市民丁女士爱好跑步,“我家就住在汉水路,窗外就是高尔夫球场,变成公园是好事,要是再能增加一些球类运动场地、慢跑的跑道就更好了。到时候我们几个跑友就可以约在家楼下跑起来了!”

  采访中,还有很多市民表达了希望增加公共设施的想法,并希望政府部门能早日发布具体的改造规划,公园早日开园。

  设置门槛 文明游园

  撤球场、拆围栏、建公园,这是在附近居住和工作的众多市民的呼声,如今,市民们期盼多年的愿望指日可待。也有市民提出了理性的思考,哈尔滨的绿地少、主城区更少,球场变身公园,去逛公园的人有义务让公园变得更美,或者说是“不走样的球场”。

  冰城市民赞盼开发区"高尔夫球场"早日开园

  在球场铁丝网外散步的市民。迟亦达 摄

  市民张女士表示,乱扔垃圾、带宠物到公园的人不清理宠物便溺物、随意破坏健身器材,很多免费公园成了不文明行为的多发区,公园可以适当收费,通过象征性收费阻挡一些不文明游园者进入。

  市民杨先生建议,公园应公布游园须知,明确游客注意事项,引导游客文明游览,建议有关部门增加志愿者,协助公园管理人员对游客的不文明行为进行劝阻。(王艳 记者 迟亦达 郑通 )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