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香坊区持续推进清河行动

2018-05-10 08:43:23|来源:黑龙江日报|编辑:吕岩|责编:刘征宇

  原标题:各级河长定期巡检一河一策落实责任香坊持续推进清河行动

  为贯彻落实哈尔滨市河长办《关于印发清河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等文件精神,加强香坊区沟河管理和保护,该区通过召开专题会议进行部署、对一河一策进行调研、建立联合执法机制等具体措施,使河长制工作成员单位不断推进清河行动。据统计,年初以来该区清理沟河漂浮物6900余吨。

  近日,记者来到马家沟林园社区段看到,十余名环卫工人正在沿河两岸进行清理,为了保持河面清洁,一些环卫工人还乘坐橡皮舟在水面进行保洁,而这些只是他们日常保洁的一部分。该区建筑街道办事处负责人江丽华告诉记者,“作为基层‘河长’,我们每周,甚至每天都会来这里巡河,发现问题后,第一时间通过微信将情况反映给上级部门,让问题能够在短时间内解决。”

  据悉,基层“河长”们既要加强巡河,又要及时对沿线垃圾进行清理。黎明街道办事处组织镇村干部对马家沟植物园段进行清理,铁东街道办事处、通乡办事处通过对前期河道情况的梳理,结合辖区的实际情况,全面开展河道问题排查,通过摸清河道问题底数,建立河道问题台账,确保河道管理到位。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该区召开专题会议进行部署。区级河长、区委书记李四川,区级河段长、副区长徐强多次对阿什河流域进行巡河检查,并连续召开会议对河长制工作进行再部署。

  同时,该区各级工作人员对一河一策进行调研。从4月20日起,区河长办、幸福镇、成高子镇、新香坊街道办等配合市河长办对阿什河流域阿什河干流、信义沟、曹家沟、张家沟、莫力沟、庙台沟、小黄河等一河一策六大任务情况进行调研,继续严格落实目标清单、问题清单、任务清单和责任清单,加快推进全区沟河水环境治理。

  据介绍,该区还建立联合执法机制,区河长办联合向阳镇、哈市水政监察大队、区河道警长等部门针对道外居民在阿什河流域向阳村段倾倒塑料桶事件进行了严格执法;联合成高子镇等对阿什河流域红鲜村段非法采砂行动进行了专项调查等。

  此外,该区还继续推进曹家沟黑臭水体整治工程竣工销号工作。除已于去年完成主体工程及相关审批手续外,今年继续加大力度。目前已完成规划验收,施工图审查备案等工作,完成两次调查问卷,群众满意率99%;已完成暗渠3处,完成种植乔木200余株,灌木1.6万平方米,清理沉积物6300余吨。(张威 记者 李天池)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