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整治中介技术服务出“组合拳”

2018-05-07 09:19:42|来源:黑龙江日报|编辑:吕岩|责编:刘征宇

  原标题:纳入全流程统一管理缩短固定资产投资项目审批时限 整治中介技术服务出“组合拳”

  近日,哈尔滨市政府行政服务中心全面深化中介技术服务改革,推出与固定资产投资项目审批相关的中介技术服务整治“组合拳”,在全国率先将游离于行政审批之外的中介技术服务纳入固定资产投资项目审批全流程统一管理。这意味着固定资产投资项目审批时限将大为缩短。

  据了解,中介技术服务事项不属于审批事项,却是固定资产投资项目审批的必备前置条件。哈市固定资产投资项目非审批技术服务事项有80项,其中垄断性、政府招标方式、政府付费方式的技术服务事项19项,市场竞争性服务事项61项,存在时限不透明、监管缺失、中介技术机构交叉服务等问题。

  在深化作风整顿优化营商环境过程中,哈尔滨市推出固定资产投资项目审批相关中介技术服务整治“组合拳”。打破部门壁垒,实行信息共享。将报建过程中涉及的所有行政许可事项、评审评估公示环节、技术服务环节等按事项类别、办理顺序进行全流程编制,再融入投资类别、用地性质、行业分类等因素,编制15类固定资产投资项目报批全流程导图。此举让跑审批的企业对项目从立项到施工许可各环节一目了然。

  据介绍,此次改革将公布技术服务事项清单,编制统一模式《服务指南》“一次性告知”。压缩技术服务时限,对政府付费的技术服务事项,在现行办理时限上压缩50%;企业付费的事项,总体时限原则上压缩一半。规范技术服务收费,建立“固定资产投资项目非审批技术服务收费目录清单”,实行“清单之外无收费”。将政府付费的固定资产投资技术服务事项统一纳入市行政服务中心平台集中办理,确保“进一扇门”。对政府购买服务的技术服务机构,实行公开摇号。深化技术服务改革,简化技术服务环节。对无法律依据的坚决取消,对能简化的按照“案例援引”的原则予以简化。搭建“网上技术服务超市”,将垄断性、政府招标购买、市场竞争性、公示、专家评审等非审批技术服务环节统一纳入,融入固定资产投资项目报建流程,一口受理,按图索骥,自主选择,分类管理。“网上技术服务超市”设置技术服务环节诚信功能,对涉建技术服务名录、分类、收费、社会评价、政策法规、负面管理等信息实行在线公示,建立“红”、“黑”名单。(记者 樊金钢)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