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开展整治非法社会组织行动

2018-05-04 08:51:00|来源:黑龙江日报|编辑:吕岩|责编:刘征宇

  原标题:我省开展打击整治非法社会组织专项行动

  3日,黑龙江省民政厅、省公安厅发出关于依法严厉打击非法社会组织活动的公告,决定在全省范围内开展打击整治非法社会组织专项行动,并设立举报电话和邮箱,接受社会公众、其他组织及媒体对非法社会组织活动的举报。

  此次专项行动对象主要有三类:一是未经民政部门登记或备案,擅自以社会组织名义对外开展活动的组织;二是被撤销登记后继续以社会组织名义进行活动的组织;三是在筹备期间开展筹备工作以外活动的社会团体。

  通告强调,非法社会组织应认识到自身行为的违法性质,立即停止活动,全面消除影响,自行解散。对继续开展活动的,一经发现,将坚决依法打击,予以取缔,没收非法财产,涉嫌犯罪的,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公民个人、企事业单位和其他机构在参与某个社会组织活动以及开展合作时,可事先查验该社会组织是否在民政部门合法登记注册,是否具备合法身份,避免上当受骗。

  通告还公布了对非法社会组织在黑龙江活动线索的举报方式。

  向省民政厅举报:

  1.举报邮箱:mj zz0451@163.com

  2.举报电话:0451-53623920

  3.来信举报:黑龙江省民政厅社会组织管理局(哈尔滨市南岗区中山路204号121房间,邮编150001)

  向省公安厅举报:

  1.举报邮箱:dj f f shzz0451@163.com

  2.举报电话:0451-82696700

  3.来信举报:黑龙江省公安厅(哈尔滨市南岗区中山路145号2号楼刑侦总队313房间,邮编150001)(记者 闫一  菲米娜)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