牡丹江加快构筑全面开放新格局

2018-03-23 14:55:58|来源:国际在线|编辑:吕岩|责编:刘征宇

  国际在线黑龙江频道报道(吕丹丹): 全国人大代表、黑龙江牡丹江市市长高岩做客国际在线《名城会客厅》时说,近年来牡丹江始终保持全省、全国对俄经贸第一大市地位。2017年,牡丹江市积极融入“中蒙俄经济走廊”建设,加快发展开放型经济,沿边开放桥头堡作用进一步增强。

【原创】已过【黑龙江】牡丹江加快构筑全面开放新格局

全国人大代表、牡丹江市市长高岩(右)做客国际在线《名城会客厅》。 摄影 李胜兰

  高岩说,牡丹江要积极参与“中蒙俄经济走廊”建设,落实黑龙江省“打造一个窗口、建设四个区”的发展定位,加快构筑全面开放新格局。举全市之力支持绥东国家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建设,重点项目建设稳步推进,总投资5200多万元的两大基础设施项目正式开工建设。牡丹江保税物流中心(B型)正式运营,并在此基础上争建牡丹江综合保税区、跨境经济合作示范区。建设绥芬河集疏运口岸中心,推动“哈绥符釜”陆海联运规范运营,畅通集铁路、公路、航空于一体的国际经贸大通道;建设牡丹江物流园区,统筹各种运输方式协调发展,推进华晟物流多式联运示范工程建设,提升内陆港保税及仓储功能,打造“中蒙俄经济走廊”重要国际交通节点和国际物流集散枢纽。大力发展外向型经济,发展壮大食品深加工、石化煤化、轻工建材等产业。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