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发有为地推动佳木斯新发展

2018-02-09 16:29:34|来源:国际在线|编辑:吕岩|责编:刘征宇

  国际在线黑龙江频道报道(吕丹丹):1月25日下午,出席黑龙江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的代表分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佳木斯代表团的新一届省人大代表,以崭新的精神面貌参加全团会,代表们发言踊跃,气氛热烈。大家认为,报告总结过去五年工作实事求是,体现了把握定位抓重点、协同发展有突破、改革创新促发展、民生改善享实惠的工作特色,部署2018年工作紧扣党的十九大精神,为龙江发展明确了重点。

原创已过【本网头条】奋发有为地推动佳木斯新发展

  黑龙江省人大代表、佳木斯市委书记徐建国在接受采访 吕岩 摄

  黑龙江省人大代表、佳木斯市委书记徐建国接受国际在线黑龙江频道采访时说:“我完全赞同陆昊省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报告通篇贯彻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集中体现了省委的工作部署,反映了社会各界的意愿,是一个求真务实、催人奋进的好报告。”

  徐建国代表说,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开局之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佳木斯全市上下要全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紧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变化,按照高质量发展的要求,更加奋发有为地推动佳木斯新发展,确保各项事业开好局、起好步。

  原创已过【本网头条】奋发有为地推动佳木斯新发展

  黑龙江省人大代表、佳木斯市委书记徐建国在分组谈论中 吕丹丹 摄

  当前,佳木斯正处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期、全面深化改革的攻坚期,担负着全面加快转型升级、实现跨越发展、建设现代化强市的历史使命。优势与短板并存、机遇与挑战同在。新一轮老工业基地振兴、现代农业综合配套改革、国家“一带一路”和“中蒙俄经济走廊”建设等重大政策和战略深入实施,绿色产品、安全食品等消费理念带来的市场变化,抚远市重新划归佳木斯管辖,拓展了全市发展空间。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紧紧围绕建设现代化新龙江的宏伟目标,紧扣佳木斯发展实际,推动农业富民、工业强市、城市提档、开放兴市。

  为实现上述目标,我们将重点做好以下工作: 把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作为新时代“三农”工作的总抓手,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推进农业大市向农业强市转变,争做新时代全国农业现代化建设排头兵,加快推动农业富民。

  坚持向存量要效益,向增量要发展,向创新要动力,向园区要集聚,全力做好“三篇大文章”,打好转方式调结构攻坚战,加快推动工业强市。

  围绕推进区域中心建设,聚焦重点,精准发力,提升现代服务业在城市经济中的主体地位,加快推动城市提档。

  积极融入国家“一带一路”、“中蒙俄经济走廊”建设,在我省“打造一个窗口、建设四个区”中找准定位,牢牢把握中俄同江跨江铁路大桥建设和黑瞎子岛保护与开放开发机遇,加快形成特色鲜明的开放新格局。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