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行聚焦情感需求 提升消费体验

2018-02-06 16:25:19|来源:国际在线|编辑:吕岩|责编:刘征宇

  国际在线黑龙江频道消息:2012年以来,我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由21万亿元增长到2016年的33万亿元,年均增速为11.6%,高出同期GDP名义年均增速3.3个百分点。2016年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33.2万亿元,增长10.4%。最终消费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为64.6%。投资、出口、消费这“三驾马车”中,消费对经济增长贡献率快速提升,成为拉动经济的重要一环,其中消费转型升级对促进消费金融发展、拉动内需起到积极的作用。

  从表面上看,消费升级看似是消费者正在买越来越贵的商品,实际上消费升级并不意味着价格升级,其真正的原因,在于消费者观念的变化,以及十九大报告中指出的“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助力信用消费时代到来

  中国人爱存钱,基本是个成年人都是“储户”,截止2017年5月,中国央行公布的境内居民住户存款达62.6万亿。世界银行的数据也显示,中国的总储蓄率长期位居世界前列。

  但与此同时,境内居民人民币贷款也从2010年的8.8万亿飙升到36.4万亿。以最粗略的方式计算,中国家庭的“负债率”是58%,而在2007年,这个“债务率”还不足20%,10年间几乎上涨了2倍。从过去的“不敢”消费到“分期”消费、“不能”消费到“大胆”消费,在这一过程中,除了经济的长期高速增长,国人对自己的收入都是保持着乐观的预期之外,信用卡作为支付工具的基本功能及“先消费后还款”的天然信贷属性无疑起到了潜移默化的作用。

  2002年,招商银行信用卡发行了中国首张符合国际标准的双币信用卡,致力开启国人信用消费的新时代。近年来,随着网络购物的总金额及在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渗透率的逐年上升,招行信用卡在无卡支付方面已构建起囊括NFC支付、二维码扫码支付、手机快捷支付在内的多元化支付布局。也就是说,不管用户习惯于哪种支付方式,都能在招行信用卡这里找到解决方案。

  发展消费金融实现金融普惠

  目前市场中从事消费金融业务的机构大致有四类:商业银行、持牌的消费金融公司、互联网消费金融机构及小贷公司等。风起云涌的消费金融市场,在经过近两年的野蛮生长后,银行作为重要的参与主体正渐渐走向舞台中央。

  招商银行信用卡围绕客户各类消费信贷需求,通过还款型、商品型以及通用型三大产品品类的覆盖,领先构建形成较为完整的消费金融产品布局。“e系列”消费金融产品通过打造场景细分产品序列,串联形成覆盖装修、结婚、出国、求学、购车等客户人生重要场景的完整消费链,并借助业内首推的“e智贷”智能推荐引擎,助力国民提前过上美好生活。

  聚焦情感需求提升消费体验

  信用卡作为境外消费首选支付方式,各家银行都嗅到了其中的广阔商机, 推出各类返现、折扣等营销手段,以价格战抢占市场与客户。作为更多人选择的信用卡品牌,从提出“世界的美,我陪你”走情感营销道路,到推出“刷,就现在”与持卡人价值沟通,招行信用卡始终秉承“因您而变”的经营理念和创新精神,将重点聚焦在不断升级和完善持卡人消费体验,通过产品、营销、服务、功能上全面升级,满足国人日益差异化且更为精细的境外需求。实现目的地下沉经营的同时,针对持卡人情感需求,打造如亲子游、蜜月游、留学游等更为个性化的境外路线。如今招行信用卡已连续10年位居信用卡境外交易市场首位,独揽25%以上的市场份额。(文 张皓添 编辑 刘才星)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