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伊春市“最美交警”荣誉获得者郑家坤

2018-01-24 14:17:55|来源:东北网|编辑:吕岩|责编:刘征宇

  原标题:大爱谱写人生赞歌——记伊春市“最美交警”荣誉获得者郑家坤

  珍惜——当了19年的人民警察,伊春市乌马河公安分局交警大队副大队长郑家坤,把对这份职业的真挚热爱概括为这两个字。

  郑家坤和他的战友们,一年四季都钉在执勤岗位上,超负荷工作,吃苦受累,病痛折磨。记者问他坚韧的秘诀,他说只要能顶得上、熬得住、能坚持。19年前,血气方刚的郑家坤从军营一头扎入警营。从此,他19年如一日兢兢业业,奋战在执勤一线,人民警察的价值在每一个平凡的日子里虽平凡辛苦,却在为民服务的实践中熠熠生辉。

  郑家坤1994年参加工作,1999年调入乌马河公安分局,先后在消防科、派出所等部门工作,2001年10月负责公安交警管理工作。

  实干、担当、负责,成为他鲜明的人生态度和不懈追求。他一往情深、敬业奉献,党和人民也给了他极高的荣誉:2003年,他被评为“伊春市交警支队先进个人”;2004年,他再次被评为“伊春市交警支队先进个人”;2006年1月,他被授予伊春市公安局“十佳交警”荣誉称号,并荣立个人三等功一次;2008年7月25日赴川援建,为伊春公安机关赢得了荣誉;2008年10月荣立个人三等功一次;2009年1月获伊春市公安局个人嘉奖一次;2017年在全市“最美伊春人”评选活动中被授予“最美交警”荣誉称号。

  踏踏实实、一丝不苟、公正执法、认真负责、顶真碰硬。19个寒来暑往、6935个日子,他给司机、居民留下了一致的口碑、鲜明的形象。

  在从事交警工作的岁月中,他执法上万次,创造了零违纪、零有责投诉、零执法过错的记录。事因难能所以可贵,严格自律、精益求精,换来了执法质量优良的佳绩。

  “这个硬任务交给家坤我放心”。分局领导分配险重任务时对他高度信赖。而他也从不辱使命。

  多年来,由他分管的交通警卫工作,在国家、省、市各级领导到该区参观考察调研中,从未出现过任何纰漏。2016年9月11日“咪咕善跑”国际森林马拉松警卫任务中,因赛事要求,相关竞赛路段需要全封闭,然而此举会影响职工群众工作和生活。上级要求既要保障竞赛顺利进行,又不能影响人们出行。在困难、挑战面前,郑家坤结合实际情况大胆设想并制订出了整套工作方案,实行分时分段放行。此方案在实践中也收到了实效。

  精细认真、一丝不苟,是郑家坤养成的高度的职业素养。每一次任务,他都能当成一次新的征程。他充分考虑警卫环节的每一个细节,每次都能高质量完成警卫任务,受到上级的肯定和好评。在创文工作中,他和战友们认真开展城市交通整治活动,宣传、教育、严管、规范做到位,发挥不怕苦、不怕累、连续作战的精神,为维护城区良好的道路交通秩序贡献了力量。

  郑家坤每天不是在巡逻的警车上,就是在执勤的路面上,保证各种车辆、行人的安全通行。严格执行《交通安全法》有关规定,对违法车辆驾驶员和违法

  行人进行批评教育,对那些不理解交通警察工作的群众进行耐心说服教育,向他们宣传《交通安全法》,引导他们树立文明交通意识。遇到轻微的摩擦,他能及时进行调解,晓之以理,避免交通堵塞。

  出租车司机张某和郑家坤可谓不“打”不相识。张某为了多拉快跑,经常违章揽客,因此被郑家坤处罚过,张某心里很不舒服。张某私下询问老司机,得到了一致的答案:郑家坤特较真,谁违章就罚谁。从此,张某不再无视交通法规,对郑家坤心生敬意,心服口服。

  “请不要闯红灯,请您注意交通安全。”郑家坤总是苦口婆心提醒劝告。他不仅仅是铁面无私的执法者,更是温情的热血汉子:看到步履蹒跚的老人,他主动扶着过马路;有的机动车半路抛锚,他主动帮着推到维修点;淘气的孩子横穿马路,他快速冲过去,把孩子带到安全地带;对于茫然的异乡人,他热情地指路…… 斗严寒,忍酷暑,战伤痛,多年的坚守和对职业的挚爱站出了他人生的新高度。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岁月里,人生价值、仪表风范就在琐碎的细节中展现。大爱,既是一种责任,又是一种信念,更是一种灵魂的升华!郑家坤甘愿用满腔热忱去保障司机和路人的安全,在人民警察的岗位上谱写动人的青春赞歌。(记者 刘斌)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