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精神激发龙江建设强大动力

2017-12-14 08:43:38|来源:黑龙江日报|编辑:吕岩|责编:刘征宇

  连日来,黑龙江省各地各部门以多种形式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教育和引导各级各类干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实现转型发展、全面振兴的各项任务上来。

  双鸭山13日,双鸭山市市管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集中轮训班第一期开班。双鸭山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孙喆,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党校(省行政学院)副校(院)长周英东教授作了专题辅导讲座。

  双鸭山市委强调,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要做坚定者、奋进者、搏击者,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聚精会神深入学、撸起袖子加油干,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双鸭山落地生根。

  据悉,从现在至明年3月底,双鸭山市委将举行5期集中轮训班,各县区、市级部门、市属重点国有企业的1000余名市管领导干部将集中轮训一遍。每期班学制5天,主要采取领导辅导、专家解读、分组讨论、学员自学、集中观看宣教片等形式,通过集中轮训和系统学习,发挥好领导干部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特别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方面的示范带头作用,确保始终走在前列、当好表率,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确保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在双鸭山大地上。

  七台河七台河市首期市管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轮训班12日开班。从2017年12月至2018年5月,将举办4期集中轮训班。培训对象为各县区、市直各单位县处级领导干部。

  本期培训班为期5天,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在七台河市落地生根,教育和引导各级各类干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实现转型发展、全面振兴的各项任务上来。

  该市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把科学理论转化为实际工作的动力,聚焦短板精准发力,推动全市转型发展、全面振兴。参加轮训的学员要当标杆、开好头,认真学习、深入研讨、搞好自学,切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要端正学习态度,真正做到学有所获、学以致用。要争当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优等生、宣传员、实干家,更好地带动全市广大干部群众一起学、一起干。 

  省直文化系统近日,省直文化系统学习传达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会议召开。会议指出,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是以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为指导,立足我省工作实际,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龙江新征程,作出了新的重大部署,进一步指明了全省各项工作的前进方向。尤其是有关“坚定文化自信,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全面建设文明新龙江”的论述,更是激励文化工作者不断铸就黑龙江文化新辉煌。

  会后,与会人员来到革命领袖视察黑龙江纪念馆参观学习。在三楼前厅,面对鲜红的中国共产党党旗,大家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以铿锵有力的宣誓声,表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坚定信念和决心。大家认真听取讲解,在一张张照片、一件件文物、一幅幅题词前,一起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和党性洗礼。在参观毛泽东视察黑龙江旧址复原展厅时,大家无不为老一辈革命家艰苦朴素的作风所激励,纷纷表示一定要继承和发扬我党的优良传统,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自觉肩负起推动龙江文化繁荣兴盛的新使命,做文化自信的引领者和践行者。 

  对口支援新疆前方指挥部近日,我省对口支援新疆前方指挥部召开援疆前指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研究谋划新时代做好我省援疆工作的新任务新举措。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深入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时代背景、科学体系、精神实质、实践要求。要认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以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为指导,推动援疆各项工作开展,重点在推进安居富民和定居兴牧工程,助力当地旅游业、农业产业化发展,改善县、乡医疗机构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持续发力,不断开创黑龙江省援疆工作的新局面,争当对口支援工作排头兵。 (记者 孙佳薇)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