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红集团完成传统商业跨界转型

2018-01-08 10:07:18|来源:国际在线|编辑:吕岩|责编:刘征宇

  

【名企品牌】中央红集团完成传统商业跨界转型

哈尔滨市人大代表、中央红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栾芳 刘才星 摄

  国际在线黑龙江频道报道(吕丹丹):在哈尔滨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开幕当天,国际在线黑龙江频道采访到了素有黑土地“商界女王”之称的哈尔滨市人大代表、中央红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栾芳。栾芳代表说,人民代表来自于人民,服务于人民,这是人大代表履职的重要责任。20年时间,从道里区人大代表到市人大代表,栾芳时刻不忘自己人大代表的身份。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身体力行,接触不同层面的人民群众,听取不同的意见,提供有价值、有质量的建议和议案。

  作为一名人大代表不仅要有雄厚的群众基础,更要有较强的分析、判断能力,对所了解的情况进行深入思考和客观分析。为了掌握民情,广泛集中民智,栾芳不仅积极参加各种社会调研和访民活动,还充分利用自己身兼多种社会职务的优势,深入到基层民众和生产一线进行走访。主动听取并征求群众的意见和反映,获取第一手资料,从而确保向市人大常委会提出的建议有可靠依据。

  很多人都知道,经商挣钱,做农业不挣钱。在商业零售业做得风生水起的时候,栾芳做出一个惊人之举,转型做起了有机生态农业。

  “当时很多人问我为什么,不为别的,就是为了能让孩子们吃到健康、放心的安全食品!少年强则国家强,国家强则民族强。”对于当时的选择,栾芳说起来语音依然澎湃。

【名企品牌】中央红集团完成传统商业跨界转型

哈尔滨市人大代表、中央红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栾芳 刘才星 摄

  栾芳提出了“产安全健康食品,诚信赢天下,功德惠子孙”的理念,并从2006年起,隐退商海,专注于食品大健康产业,开始在黑土地上耕耘着一名人大代表的梦。

  她带队去欧洲,考察了德国、法国、瑞士、意大利的有机生态农场,拜访了欧洲有机生态农业发展联盟,并向有机种植、养殖的农业专家请教,按照欧洲有机农业的最高标准“德米特”标准创建了循环经济型农场。“我们遵照中华农耕文化《齐民要术》的精神,把中国最古老的农耕文明还原落地在我们的农场,打造了‘天人合一’、有哲学思想的有机生态农场。我们种植的水稻、蔬菜,养殖的鸡、鸭、鹅、猪、牛、羊,已经成为消费者餐桌上最放心的美味食品。”目前,由栾芳创办的中央红有机生态农场,已被列入“国家级示范农场”和“国家4A级农业观光农场”。

  栾芳讲了一个关于“母亲农场”的真人真事。一个孩子患了严重的食物过敏症,无菜可吃。家长苦苦找寻,也尝试了很多,听说这儿生产有机蔬菜和水果,怀揣希望、慕名而来,采购了中央红农场的哈尔信蔬菜后,孩子竟然不过敏了,大口大口地吃着西红柿。医生说:“你们中央红做了一件我们医生都做不到的事情,希望你们能长期坚持下去,太多的孩子需要你们!”有了太多这样的实例,栾芳知道中央红人任重而道远,不仅仅生产出好的产品,更重要的是把这种健康意识传递给每一位农民,为此,他们创办了中国第一所“农民大学”,希望带动更多的农民兄弟和中央红人一起努力,为食品大健康产业做出应有的贡献。

  有了有机生态农场,有了健康安全的食材,企业在五常地区创建了让家长放心的绿色食品加工园,即“五常大羅新食品公司”,生产能让孩子们放心吃的肉制品、豆制品、烘培食品等。他们还将绿色食品加工园区升级为安全食品的教育基地,让孩子与家长一起来体验绿色农产品种植、养殖以及深加工的过程。目前,绿色食品产业已拥有自己的注册商标和信誉,诚信“中央红”、健康“哈尔信”、百年“大羅新”,其中“大羅新”是中华老字号品牌。

  2016年,中央红集团在市政府的支持下,在北京创办了永不落幕的“哈尔滨绿色食品展销中心”,“哈尔信”和“大羅新”产品已成为明星产品,经常出现供不应求的情况。随着哈尔滨绿色食品在北京的名望越来越高,不仅北京的市民非常喜爱,就连好多到北京的外地游客也慕名而来,这不仅提升了哈尔滨有机、健康、安全食品产业品牌的城市地位,更为哈尔滨的经济发展和振兴起到积极的促进和推动作用。

  如今,中央红集团商业、新农业、绿色食品加工、新文化四大产业齐头并进,打造了从有机生态种植、养殖到绿色食品深加工为基础的,以超市、餐饮、电子商务、宅配送到户为增值服务的全过程安全健康食品循环经济的新商业模式,“有所担当,有所作为,为家乡的建设发展助力,这是有意义的人生。”代表履职二十年,栾芳用实际行动践行着承诺。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