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昊在哈尔滨市调研新增长领域培育工作

2017-11-23 08:35:36|来源:黑龙江日报|编辑:吕岩|责编:董健雄

  22日,黑龙江省委副书记、省长陆昊在哈尔滨市调研包装装潢印刷产业、通用航空产业、增材制造产业、医药产业等省政府研究梳理的中观层面新增长领域培育工作,强调要把握市场需求变化和我省产业基础,着力推动体制机制创新,增强企业竞争力,加快培育新增长领域。

  陆昊首先来到哈尔滨市印刷出版文化科技产业园区,了解园区规划、入园企业情况,在中米包装研发生产基地、包易网、天浩包装制品有限公司、多维特印业有限公司查看样品设计、生产流程,对园区抓产业聚集、产业配套给予肯定。他指出,当前电商带动小件快递业高速增长以及我省绿色食品产业、会展业快速发展为包装装潢印刷业带来了重要机遇。相关部门要统筹产业布局,在产业链引资上下功夫,特别要注意吸引上游木浆纸企业以降低我省下游企业的物流成本,同时多组织行业开展业务交流,提升企业竞争力。在装备水平接近的情况下,人才是行业竞争的关键,企业要舍得花钱请高水平设计师提高产品研发设计能力而不是花钱搞过度装修。

  在中国飞龙通用航空有限公司,陆昊说,龙江发展通用航空产业有广阔前景,一是因为我省地域辽阔,短途民用运输有市场需求;二是近年来我省大力发展旅游产业,龙江很多壮阔震撼的自然景观如湿地、森林、雾凇等非常适合在空中观赏。相关部门和企业要共同仔细测算不同季节、不同景区的市场需求,不断丰富我省旅游产品供给。

  陆昊来到航天海鹰(哈尔滨)钛业公司、哈尔滨福沃德多维智能装备有限公司,了解钛合金精密铸造、3D打印设备等增材制造产业发展情况。陆昊指出,我省高端装备制造业有良好产业基础,国有企业要着力转变思想观念,推动体制机制创新,通过混合所有制改革、股权激励充分激发科技人员和员工瞄准市场开发产品、扩大市场份额的潜力,同时高度重视军用技术的民用产品技术溢出,提高产能利用率;民营企业要加快完善企业治理模式、以法律保障企业良好运行机制,吸引更多优秀人才,不断提升企业竞争力。

  在哈尔滨圣泰生物制药有限公司和康隆药业有限公司,陆昊详细了解药品研发、市场份额等情况,对两家企业在国内药品市场中有足够的影响力和营销能力给予肯定。他说,要深刻理解“大健康”理念,已经具备良好营销渠道的药品企业要重视关联药品、关联保健产品的研发,以充分发挥已有营销渠道的作用。可注重发挥哈尔滨医科大学、省中医药大学在药学方面积累的较强的科研实力,并与我省北药材资源相结合,推动我省医药产业加快发展。

  副省长孙东生、胡亚枫,省直有关部门、哈尔滨市负责同志分别参加调研。(记者 王坤)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