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贫日”里看扶贫

2017-10-19 17:43:46|来源:国际在线|编辑:吕岩|责编:杜娜

  供稿【本网原创】“扶贫日”里看扶贫

  虎林市人民医院精准扶贫工作队来到贫困户刘新玉家中为其老伴进行心电检查 陈敏 摄

  

   国际在线黑龙江频道消息:“现在国家有了这样的政策,有了这样的平台, 给贫困户带来贴息贷款 ,让他们带着资金入社, 让他们几年以后能脱贫,我觉得这个想法真的很好。”黑龙江虎林市珍宝岛乡小木河村立新屯养殖户曾凡芹在与前来了解项目的扶贫工作队员开心的交流着。

  供稿【本网原创】“扶贫日”里看扶贫

  鸡西教育局帮扶单位对木耳种植所用设备进行整理回收 陈敏 摄

  10月17日是我国第4个扶贫日,也是第25个国际消除贫困日。按照黑龙江省委、省政府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总体要求,结合实际,虎林全市上下积极开展“五个一”扶贫日主题活动,他们走村入户,进一步营造人人关心扶贫、支持扶贫、参与扶贫的社会氛围,真帮实扶,助推贫困户脱贫致富。

  在宝东镇联义村,镇村干部、包村单位走村入户,慰问、了解贫困户相关情况,早在年初,扶贫工作队就结合当前脱贫攻坚工作实际,制定出台系列活动方案,为贫困户建档立卡,到贫困户家中走访慰问,因户施政的为贫困户建鸡舍、支持光伏发电、实施无偿小额贷款等项目,并对贫困户全面实行医疗优惠政策等。利用扶贫日当天,他们再次宣传相关扶贫政策,并与贫困户进行座谈,询问为每户贫困户制定的脱贫产业项目进展情况,及有无存在问题等。

  供稿【本网原创】“扶贫日”里看扶贫

  珍宝岛乡独木河村养猪专业户张秀琴夫妇打算带动周边的贫困户一起养猪致富 陈敏 摄

   “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在帮助贫困户脱贫解困过程中,扶贫工作队总是想方设法为贫困人群寻找合适的发展项目,变“输血”为“造血”。珍宝岛乡积极贯彻落实国家相关优惠帮扶政策,紧密协调种植、养殖大户与贫困户互惠共赢合作关系,帮助贫困户从根本上解决困难。珍宝岛乡独木河村养猪专业户张秀琴夫妇通过不懈努力,养殖规模不断扩大,形成良好的养殖销售模式,如今她打算带动周边的贫困户办一个养殖合作社和自己一起致富。

  永和村村民苑福德由于身体残疾、没有土地,一直以来都没有收入来源,去年他收到了珍强水稻种植专业合作社为他递来的橄榄枝,不仅有了一份属于自己的工作,还打算自己也加入合作社做股东。

  而小木河村村民刘德芹则和许多危房住户一样通过危房改造在寒冬到来之前住进了新屋子,她对前来走访的珍宝岛乡党员干部说“:以前睡在人家的房子里地方也小也下不去脚 ,啥也干不了,这回有自己的房子了,看,多亮堂了。想干点啥就可以干点啥,有党的支持 ,太感谢了。”

  扶贫日里走访,进一步了解问题和困难,鼓励贫困户树立自强自立的观念,增强贫困户脱贫信心,制定更加合理有效的帮扶措施,争取早日脱贫致富,是所有扶贫人员的心声。(供稿 虎林市委宣传部 陈敏 编辑 吕丹丹)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