徜徉秋色之中尽享五花山色

2017-10-09 09:55:02|来源:黑龙江日报|编辑:吕岩|责编:杜娜

  “这山色真是太美了,看那棵树叶子都变红了。”“后面的快跟上,马上就要到山顶了。”“在这样的气温下爬山真是太舒服了。”……通往山顶的栈道上充满了欢声笑语。“十一”长假,秋意正浓,在夏季曾是满眼绿色的金龙山,摇身一变,树叶纷纷披上了红色、黄色、橘色等不同颜色的漂亮外衣,色彩斑斓地呈现在了游客的眼前。

  长假期间,记者驱车前往金龙山与游客共同感受了秀美的五花山色。去之前,想到了游客会很多,但到了景区还是被众多来爬山游客的热情“吓”到了,能容纳上千台车的偌大停车场几乎“位无虚席”,看车牌号,吉林的、辽宁的,还有很多南方省份的。“现在我们南方温度还很高,以前都是在网上、电视上看到黑龙江的五花山,现在终于可以身临其境近距离观赏了。‘十一’假期高速免费,正好自驾来哈尔滨,节约费用是小事,重要的是终于圆了亲临五花山的梦。能够看到如此美丽的五花山色,真是不虚此行。”来自浙江的陈正同言语中充满了喜悦之情。

  在半山腰,有很多或是坐在台阶上,或是找一块平地小憩的游客,原来他们是在补充能量,为最后的冲顶做好准备。“爬山消耗体力比较大,在家我们就准备好了面包、红肠、小食品,山里的空气清新,坐在这里野餐别有一番风味。”游客李林高兴地对记者说。

  在登山大军中,三五结伴的占大多数,但也有不少有组织的“大部队”。他们统一着装,带头的举着一面小彩旗,看上去十分有气势。“这次我们登山群来了三十多名群友,自从群成立以来,已经连续三年这个时候都来爬山了。群友大多都是五六十岁的老年人,不为别的,就是为了亲近大自然,多呼吸点新鲜空气,同时还能欣赏到漂亮的五花山,这样一举多得的事何乐而不为呢?”今年62岁的张成柱向记者介绍时底气十足。

  据金龙山国际旅游度假区管理处相关负责人贾丹石介绍,每年的“十一”长假期间,都是景区游客最多的时候,今年因为温度适宜,山里的温度不是很低,吸引了更多的喜欢登山的游客。据统计,今年长假有近5万人游览了金龙山、松峰山以及吊水壶风景区,同比增加10%。(记者 李健)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