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市田园美如画 休闲养生两相宜

2017-10-09 09:53:30|来源:黑龙江日报|编辑:吕岩|责编:杜娜

  优势生态,大美绥化。这里冬季冰雪覆盖,夏季降雨集中,春秋气候宜人;这里既有雄奇的大峡谷,大湿地,也有壮美的大草原、大森林,更有一望无际的大农田,旅游资源富集。依托全域农事、农务、农耕、农家等田园空间,深度挖掘农区生产、生活、生态功能,围绕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的哈尔滨都市圈核心副中心城市,打造出一个拥有休闲度假、农事体验、订制消费、养生养老等多种功能的全域农业生态公园、田园养生之地,是绥化市委市政府代表绥化人民做出的又一满载希望的发展路径选择。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E09FB758740AD7CCAF9E6D7AB07AA29D

  夕照下的庆安田园美景 李林 摄

  在小城兰西,不但有享誉全国的榆林筋饼、七星鱼、黏豆包、杀猪菜等农家菜肴同样风味独特、美味飘香。今年春节期间,兰西在黄崖子民俗村隆重推出的以回归东北年俗年味为主题的年村儿旅游项目格外火爆,游客在玩冰赏雪的同时,到农家吃年饭、杀年猪、看大戏、逛庙会,回归传统“年味”,打捞失落的记忆,重温旧日的情怀,找回久违的乡愁。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C26B735A8AB72FD88F716C080C3E4049

  绥化小城镇建设成效初显 霍永祥 摄

  在依山傍水的望奎县,集种植、休闲、观光为一体的现代农业园“两个爸爸”农场同样受到远近游客的热捧。毗邻呼兰河南岸的4万亩草原上,不但散养着鸡、鸭、鹅等小家禽,还能与憨态可掬的黑猪互动。大田里种植的小麦、小杂粮不但可以让久居城中的孩子们找到亲近自然的快乐,更可以满足人们“舌尖上的安全”的要求。今年暑假短短两个月的时间,该农场就接待游客2万余人次,并与福建都利米业签订了1000亩杂粮定向种植合同。如今,“两个爸爸”体验店已开进了哈尔滨,拥有500多个固定会员家庭。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EB44EB747DB89E5B5D66C49EBC89C6DF

  肇东绿梦湖风光 于洋 摄

  通过深入挖掘绿水青山、冰天雪地、田园风光、乡土文化等寒地黑土资源,北方夏季田园式健康养老养生基地、北国冬季体验式赏冰乐雪乐园和全区域农业生态公园等食养医居游“五在绥化”的代表性项目不断落地。通过文明城市创建、美丽乡村建设、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寒地黑土文化传扬,绥化大力打造美丽经济品牌,文化、旅游、健康、体育、养老等新兴产业加速融合。

  截至目前,绥化全市已有A级景区42家,旅行社33家,星级饭店2个,各级各类卫生机构2203家,养老机构249家,总床位数26764张。与此同时,绥化还利用国家大力发展大健康产业的政策优势,采取“医养结合、体医结合”等方式,打造涵盖中医治疗、体育健身、养老服务、乡村旅游等多种功能的健康养生集聚区。通过优化整合医疗保健、功能食品、文化娱乐、家政陪护等资源,集中打造大健康产业,普及健康生活,优化健康服务。(记者 程瑶)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