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对外合作培训班在哈尔滨成功举办

2017-09-21 10:39:25|来源:国际在线|编辑:吕岩|责编:杜娜

  国际在线黑龙江频道报道(吕丹丹):9月21日,在第五届黑龙江国际绿色有机食品产业博览会暨哈尔滨世界农业博览会隆重召开之际,中国农业企业“走出去”对外合作培训班在哈尔滨华旗饭店会议室成功举办。

  本次活动由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培训中心、黑龙江省贸促会共同承办。来自全国各地的有意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开展投资、合作业务的农业及相关行业企业代表、境外合作业务负责人等200余人参加了培训活动。

  会上,举办了“黑龙江培训基地”授牌仪式,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培训中心正式批准黑龙江省贸促会商务交流中心作为全国六大培训基地之一,受中国贸促会培训中心业务指导和监督考评,按照“设立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中国国际商会)地方培训基地暂行办法”,开展培训及相关领域工作。 该基地将积极开拓对外贸易投资和商事法律服务领域培训工作,促进贸促系统人才队伍建设,推进落实全面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等重大国家战略。

  黑龙江省是农业大省,是我国重要的商品粮生产基地、绿色食品产业基地。农业资源得天独厚,拥有优质高效的农业、畜牧业、食品加工业和涉农服务业。这里有全国面积最大的黑土平原和耕地,最具规模的农垦国有农场群,最高的粮食产量、商品量、增量、调出量及粮食质量,最多的高标准生态农田,最丰富的绿色有机食品和无公害农产品。地处世界公认的黄金“玉米带”和“奶牛带”,畜产品安全水平全国领先。2013年国务院批准在黑龙江省松嫩、三江“两大平原”开展现代农业综合配套改革试验,为黑龙江争当我国农业现代化建设排头兵提供了新的机遇。黑龙江肩负着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的责任。农业国际合作是“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增进“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民心相通的重要举措。本次培训会议为各位企业家代表,探讨农业企业走出去开展国际合作,搭建了巨大的交流平台,也为黑龙江省学习借鉴农业创新与可持续发展的先进理念、业态模式提供了难得的机会。

  国家商务部、农业部、国家税务总局、印尼等国驻华使馆、黑龙江省贸促会会领导等出席了活动并致辞。

  培训期间,各方嘉宾专程赴绿博会参观,考察市场,寻求合作。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