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江教育——让海外大V大开眼界

2017-09-08 17:27:06|来源:国际在线|编辑:吕岩|责编:杜娜

  国际在线黑龙江频道报道(吕丹丹):9月5日,海外大V龙江行活动将要落下帷幕。为展示哈尔滨鲜明的城市特色,创新的教育理念,哈尔滨市教育局局长王长文带领海外大V们参观哈尔滨的几所典型学校,体验丰富多彩的课程,统观哈尔滨的教育事业发展情况。

  已过 原创【要闻】龙江教育——让海外大V大开眼界

  阿尔巴尼亚前驻华大使马忠•佩卡向孩子们竖起大拇指 吕岩 摄

  已过 原创【要闻】龙江教育——让海外大V大开眼界

  海外大V与小学生一起踢球 吕岩 摄

  9月5日上午,大V们来到了可以和国际顶尖学校比肩的哈尔滨师范附属小学,来到室内体育馆,学生们用童真却很有震撼力的声音向大V们喊着欢迎。大 V们在这里观看了学生们带来的精彩跳绳表演,单人跳绳表演、多人集体表演、坐着跳、趴着跳、二人跳等表演大放异彩,观看者欢呼叫好,掌声连连,阿尔巴尼亚前驻华大使马忠•佩卡向孩子们竖起大拇指,感谢他们带来的表演;在室外足球场上,大V们与学生分别组成两队进行了足球友谊比赛,年龄悬殊,身高悬殊,并没有给这场比赛带来任何障碍,比赛很精彩,双方选手也都很认真,由于时间关系,比赛在恋恋不舍中结束,比赛选手合影留念。最后,学生们把自己亲手编制的中国结送给了大V们,寓意着连接中外友谊和对大V们的真诚祝福。哈尔滨师范附属小学把“勤奋有志、活泼创新”的学生学风表现的淋漓尽致,从玩中学,真正做到了“用阳光心态,塑阳光少年,建阳光校园”,让海外大V对中国新生代有了新的认识。在哈尔滨师范附属小学开启了充满活力的一天,在接下来的旅途中精彩将会继续上演。

  已过 原创【要闻】龙江教育——让海外大V大开眼界

  以色列独立音乐人尤龙体验瑜伽课 吕岩 摄

  随后,海外大V们一行来到了具有近百年历史的黑龙江省重点中学,哈尔滨市第三中学校,这里拥有黑龙江省内最先进的教学设施,一流的教学团队。从太极到瑜伽再到雕刻,都会让你感受到哈尔滨市第三中学校学生的勃勃生机与活力。中国太极拳内外兼修,动作缓慢却不失灵活,以色列独立音乐人尤龙体验了太极拳课后表示做这运动需要静下心来,随后他又体验了瑜伽课。大v们还观看了中国印章的雕刻过程、欣赏了茶艺、品鉴书法,大V们进行了书法体验,留下了墨宝,巴基斯坦高级记者亚希尔•哈比卜•汗先生为学生们题字译成中文为“知识是有力量的,无价的”让孩子们好好学习,使自己充满力量。在离开学校后,学生们把自己写的中国的对联送给了大V们留作纪念。

  已过 原创【要闻】龙江教育——让海外大V大开眼界

  海外大V留下墨宝 吕岩 摄 

  下一站,海外大V们走进了坚持以服务为宗旨、以就业为导向、以质量为核心,以能力培养为重点的哈尔滨轻工业学校。大V们看到了军事化管理,机械教学过程,赫哲族传统鱼皮画,葡萄牙若泽•曼努埃尔•马奎托斯•阿布雷乌•费雷拉向教师了解了鱼皮画制作过程,并表示鱼皮画很漂亮,而且传承传统意义非凡。大V们还品尝了学生们自己手工做的糕点,自酿的白酒和饮料,大v们对白酒的原材料和制作过程非常感兴趣,虽然喜欢酒,但独特的中国白酒有点让大V们承受不来。学校在产学结合,校企合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和实际运作,并取得了一定成果;在内涵发展、联合办学、特色教育的道路上实现了跨越式发展。

  已过 原创【要闻】龙江教育——让海外大V大开眼界

  海外大V品尝学生们烹饪的美食 吕岩 摄

  海外大v龙江行继续前行,来到了由哈尔滨市政府创建的一所重点服务地方装备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的公办综合性高等职业院校——哈尔滨职业技术学院,这里有的服装制造业,举行过多场服装设计比赛,有自己打造的木材家居,大型先进机器设备吸引大V们驻足,近距离感受中国特色“教学工场”模式。 参观完学校后阿尔巴尼亚前驻华大使马忠•佩卡表示希望以后可以带着阿尔巴尼亚教育访问团来到中国黑龙江哈尔滨,进行教育交流与学习。

  已过 原创【要闻】龙江教育——让海外大V大开眼界

  法国著名政经记者格雷高利·海勒先生大赞美味 吕岩 摄

  海外大V的最后一站,来到了饱含历史沧桑的老巴夺烟厂,诞生于1914年的“老巴夺”牌香烟并不是老巴夺烟厂历史最悠久的牌号,但却是知名度最高、传播度最广的一个。亚洲观察中心副主席罗密欧·欧兰迪的夫人对烟情有独钟,对烟厂兴趣浓厚。那一人,一厂,一品牌的传奇故事重聚哈尔滨,哈尔滨(老巴夺)对于哈尔滨卷烟厂来说,除了对产品名称上的一种复制,产品品质的一种升级以外,更多的是对城市文化、企业文化和品牌文化的沉淀和传承,老巴夺烟厂肩负沉重的使命感。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