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绥化举办庆安大米推介会活动

2017-08-18 15:43:08|来源:国际在线|编辑:吕岩|责编:杜娜

原创【龙江发布】黑龙江绥化举办庆安大米推介会活动

黑龙江绥化“庆安大米”媒体推介会活动现场 吕岩 摄

  国际在线黑龙江频道报道(吕丹丹):8月18日,黑龙江绥化庆安县召开了“庆安大米”媒体推介会活动,让更多的人了解庆安大米,认识庆安大米,进一步提升庆安大米的知名度和美誉度。此次推介会共有国家、省市83家知名媒体,130余名记者参加。

  推介会由中共庆安县委副书记、代县长于雷主持。中共庆安县委书记李立新介绍了庆安县资源、区位、产业、品牌、政策等优势及发展潜力,对庆安大米进行了主旨推介。

  据了解,庆安县地处北大荒,寒地黑土核心区。万年肥水汇流,千年循环物化,百年生态保护,天蓝气洁、水碧山青,成为了最适宜绿色食品生长的天赐宝地。境内三山环绕,九河汇流,七河开源,合适的气温,肥沃的土质,丰足温适的山水资源,独特的光、热条件,成就了庆安大米晶莹如玉、醇香绵长、油润可口、营养丰富的优良品质。

  庆安米香深受广大消费者的青睐,享誉国内外,获得中国十大大米区域公用品牌、中国十大好吃米饭的殊荣,成为京西宾馆、中国航天员中心指定用米,也营养着清华、北大等全国多所高校的莘莘学子。水稻育种专家袁隆平手捧庆安大米赞叹“庆安大米亮晶晶”,并提字“庆安-中国优质大米之乡”、“庆安绿色有机水稻,关爱人民身体健康”。

  近年,建立了线上线下全方位营销体系,产品畅销国内大中城市,市场占有率和销售量逐年增加。历经上百年种植技术的科技进步,近30年大米品牌的精心呵护,“庆安大米”已成为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保护产品,品牌价值达69亿元,跃居全国前列。

  据李立新介绍,2016年年初,庆安县随机抽取20个大米米样,经农垦检测中心和瑞士通用公证行(SGS)权威检测,481项指标均达到欧盟有机标准。“十三五”期间,庆安县将进一步扩大有机水稻种植面积,计划发展到50万亩,通过建基地、强管理、可追溯、树品牌等措施,实现庆安县由“绿色食品之乡”向“有机食品之乡”的过渡升级。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