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江绿”有机品牌走进申城人的品质生活

2017-05-26 08:21:45|来源:黑龙江日报|编辑:吕丹丹|责编:张曦晛

  原标题:我省被选为唯一“特色省”重点推介

  2017中国国际有机食品博览会25日在上海世博展览馆开幕。作为全国最大的有机食品基地,黑龙江省被选为博览会唯一“特色省”重点推介。省农委精心组织的72家企业、730多种有机食品精彩亮相,完美诠释了“生态黑龙江,有机大厨房”的最新风采,“龙江绿”有机品牌进一步走进申城人的品质生活。开幕首日现场签约6项,签约额3.36亿元。

  由中国绿色食品发展中心和德国纽伦堡展览公司在上海共同主办的中国国际有机食品博览会,是亚洲最具影响力的有机产品贸易盛会,自2007年以来已成功举办十届。为更好地宣传推广有机食品产地和品牌,自本届开始设立主宾国和特色省活动,主办方在参展国和国内参展省中,各选出一个作为主宾国和特色省重点推介。我省因在有机食品认证数量、面积和品种等方面的突出优势被选为首个特色省,不但得到了主办方在业界和各种媒体上的重点宣传推介支持,还得以优先选择展位,并在博览会的重头戏——2017有机食品市场与发展国际论坛上作为唯一参展省代表进行展演报告。黑龙江省乘势启动了黑龙江有机特色省活动暨有机食品产业推介会。本国有机市场占比最高的丹麦被选为首个主宾国。

  25日下午,黑龙江省在上海世博展览馆15号会议室举办了黑龙江有机特色省活动暨有机食品产业推介会。会上,省农委、伊春市政府、海伦市政府、黑龙江和粮农业有限公司、庆安东禾金谷粮食储备有限公司、牡丹江威虎山饮品有限责任公司、黑龙江大米网、黑龙江鸿基生态农业有限公司分别作了推介发言。

  黑龙江省五常金禾米业有限责任公司、绥滨县盛中农业有限公司等6家参展单位分别与上海巨傲商贸有限公司、荷兰卡美瑞特公司等国内外客商签订了贸易合作合同(协议),签约额3.36亿元。

  据悉,经过多年强力推进,黑龙江省已成为全国重要的有机食品生产和供给基地,总量规模大,产品种类多,加工实力较强。到2016年底,黑龙江省经国家认证的有机食品面积发展到502万亩;黑龙江省从事有机食品生产加工的企业发展到718家,其中年产值超亿元的企业85家,有3家企业进入黑龙江省工业加工企业50强,9家企业进入民营企业50强;有机食品产品达到4126个,形成了水稻、大豆、杂粮、玉米、蔬菜、杂豆、食用菌、乳品、畜禽等10多个产品系列。(记者 张桂英)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