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俄农机产品展洽订货会于佳木斯盛装启幕

2017-07-25 17:08:37|来源:国际在线|编辑:吕岩|责编:赵滢溪
原创已通过【龙江要闻】中俄农机产品展洽订货会于佳木斯盛装启幕
新闻发布会现场 吕岩 摄
  国际在线黑龙江频道报道(吕丹丹):7月25日,“2017中俄(佳木斯)农机产品展洽订货会暨文化产业博览会”新闻发布会在哈尔滨举行。

  中俄(佳木斯)农机产品展洽会暨文化产业博览会将于8月17在佳木斯市会展中心盛装启幕。其中,农机展洽会时间为8月17—19日,文博会时间为8月17日—23日。中俄(佳木斯)农机产品展洽会是经中国商务部批准举办的大型专业性国际化农机展会。自2010年在佳木斯市首次创办以来,已成功举办六届,展会品牌效应深入持久,已成为展示中俄农机产品新技术、新机具,促进农机贸易持续稳定发展的重要平台。

  “农机+文化”:引领行业发展全球竞相瞩目

  本届农机产品展洽会以“交流、合作、创新、共赢”为主题,将与中俄(佳木斯)文化产业博览会同时举办。

  本届展会将内容融合拓宽,突出“中俄文化交流”这一主题,着力构建“文博会”对俄文化交流、产业开发、贸易和信息咨询服务平台。增设中俄文化艺术精品展、佳木斯市重点文化产业项目展、佳木斯市名优农产品展、俄罗斯特色商品展销、中俄风情专场文艺演出等多项内容,邀请了俄罗斯客商、展商、艺术家和文艺工作者俄罗斯各文化行业代表人士,在佳木斯展区和同江市分会场精心设计了中俄文化大集、俄罗斯油画展、俄罗斯旅游纪念品展销、中俄文化大集等10多场活动。

  本届展会致力将实现中俄农机产品、文化旅游产业及大型“O2O”订货会的有机融合、资源共享,全部活动将通过网络与中国网库集团设在全国的200个基地城市的分会场实时互动,具有智能性、联动性、趣味性和多样性的浓厚现代气息。

  南北文化融合 推进城市间共建对接

  据佳木斯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宫秀丽介绍,今年5月“深圳文博会”期间,佳木斯市代表我省把大型原创赫哲族歌舞诗剧目《乌苏里传歌》搬到深圳大剧院进行公演两场,为深圳市民奉献了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赫哲文化特色舞剧,展示了佳木斯丰厚的城市文化底蕴,以文化融合促进了黑龙江和广东两省的共建对接。为了延续南北文化融合、扩大合作效果,本届展会将邀请来自佛山市委宣传部、深圳市文化创意产业协会等组成广东文化企业代表团到佳木斯市,就有关文化项目合作进行深入洽谈,为佳木斯与深圳、佛山市实现文化产业及经济社会多领域的互通互联、合作共赢奠定基础。

  200个基地城市实时互动 层次规模大幅度提升

  本届展会主会场设立在佳木斯市会展中心,分会场设立在佳木斯市大润发广场、佳木斯市外滩公园、同江市东北亚广场、中国网库集团下的200个基地城市,分会场将通过网络与主会场进行实时互动。展场总面积达60000平方米,分为农机展场和文化展场两部分。

  农机展场总面积12300平方米,设5个展区(屋外3个,室内2个):一是佳木斯地方展区,主要展示市农机企业、农机产品和农产品,由创建国家级农高区主题、农机企业专题和精准扶贫主题三个部分构成;二是特装展区,主要以国内50强农机企业为主体进行布展,包括久保田、中联重科、福田雷沃等多家国内著名大型农机企业;三是简装展区,主要展示农机整机及配套农机具,小型农机具及配件,农业循环经济、无人机植保、农用工程机械;四是农产品展区,以各县市为参展单位,主要展示佳木斯名优特地方产品;五是俄罗斯商品展区,主要展示俄罗斯特色商品、美食及饮品等。

  文化展场总面积47700平方米,由主会场文化展区和6个分会场展区组成,设置文玩艺术、工艺美术、时尚文化、非物质文化遗产、文化创意、中俄文化、房产文化、汽车文化、国际美食、时尚生活等10个版块。包括“乌苏里风情”中俄文化展、乌克兰油画作品展、时尚创意生活用品展、外滩音乐节暨汽车文化展、三江美食文化节、十年优秀文化艺术成果展、同江“中俄文化大集”等23项专题文化产业展览和文化艺术活动。

  本届农机产品展洽订货会暨文化产业博览会由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中俄机电商会、俄罗斯联邦犹太自治州政府、俄罗斯联邦阿穆尔共青城市政府、黑龙江省商务厅、黑龙江省文化厅、佳木斯市人民政府7家单位联合主办。展会包括开幕式、论坛推介洽谈会、签约仪式、文化演出等五个环节。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