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旅游岛黑瞎子岛 华夏东极新地标

2017-07-13 08:59:25|来源:国际在线|编辑:吕岩|责编:张曦晛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888888888888888

黑瞎子岛旅游区战略合作开园仪式吕岩摄

  国际在线黑龙江频道报道(吕丹丹):7月11日,在华夏东极抚远,由黑龙江省政府黑瞎子岛建设和管理管委会、抚远市委市政府等举办的黑瞎子岛旅游区战略合作开园仪式隆重开幕。

  本次活动有五百余人参加,规模浩大,是祖国东极盛大的聚会。在活动现场,哈尔滨交通广播百辆自驾车队、龙运直通车、俄罗斯考察团和多家新闻媒体共同见证了黑瞎子岛旅游区开园仪式。

  开园仪式后,游客们上岛参观了黑瞎子岛湿地公园、俄罗斯东正金顶教堂、俄罗斯兵营遗址、东极宝塔、东极第一哨所、第259号界碑、中俄界碑揭幕仪式原址等著名景观。同时,在黑瞎子岛上可以眺望俄罗斯远东第一大城市——哈巴罗夫斯克。傍晚时分,游客们来到祖国的东方第一镇——乌苏镇进行旅游观光,赫哲近百名村民与游客们载歌载舞。

  据了解,黑龙江省政府黑瞎子岛建设和管理委员会、中国康辉集团、北京太合诚信投资有限公司合作成立抚远市黑瞎子岛康辉旅游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共同运营管理及开发建设了黑瞎子岛旅游区。

  黑瞎子岛又称抚远三角洲,是位于黑龙江和乌苏里江交汇处的一个岛屿,历史上黑瞎子岛是中国的固有领土,如今是世界唯一的内陆界岛。2008年10月14日,中俄两国在黑瞎子岛上举行“中俄界碑揭幕仪式”,黑瞎子岛西侧171平方公里正式回归祖国怀抱,黑瞎子岛具有特殊的政治和地理意义。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