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主题将成为酒店业未来发展趋势

2017-07-13 13:55:04|来源:国际在线|编辑:吕岩|责编:张曦晛

  国际在线黑龙江频道报道(吕丹丹):近日,中央主流媒体采访团入住敖麓谷雅AOLUGUYA,该品牌创始人余广智先生接受了国际在线黑龙江频道的专访。余广智先生坚定地认为,文化主题将成为未来酒店业的发展趋势。于是,余广智及其团队深入中国最北端,探索和挖掘冰雪生态圈的人文主题,终于在额尔古纳河岸上,茂盛的白桦林深处,找到古老而神秘的鄂温克使鹿部落——敖鲁古雅。

原创已通过【对话总裁】文化主题将成为酒店业未来发展趋势

敖麓谷雅AOLUGUYA创始人余广智先生(敖麓谷雅供图)

  余广智先生说:“我认为酒店行业的发展有两大趋势,一是本土文化的回归,有当地特色的文化品牌将会崛起。二是市场不断细分,差异化、体验型酒店将成为市场新宠。因此,当我们想在哈尔滨做一家好酒店时,首先对市场进行充分调研,结果发现以冰雪闻名的哈尔滨,五星级酒店同质化严重,几乎均为国际品牌运营的商务型酒店,而恰恰缺失了能够吻合当地文化和风情的高端酒店,我们决心填补这个空白,将“敖鲁古雅”还原在松花江畔,于是建造了这家舒适的森林奢享型度假酒店,也是中国首家森林文化主题酒店——敖麓谷雅AOLUGUYA,为都市里繁忙的人们提供一席原生态的栖息之地。”

  拒绝国际一线品牌合作打造民族化、个性化酒店品牌

  从敖麓谷雅AOLUGUYA酒店建设之初到现在,始终都有国际一线酒店品牌向敖麓谷雅AOLUGUYA伸出橄榄枝,但余广智及其团队都婉拒了。他们认准了自己的路,倾心打造自己的品牌文化。

  原创已通过【对话总裁】文化主题将成为酒店业未来发展趋势 

  鄂温克的传统瑟宾节,敖麓谷雅AOLUGUYA呈现原汁原味的民族表演(敖麓谷雅供图)

  余广智认为,旅游消费已日渐成熟,旅客更加看重目的地文化风情的体验程度,选择酒店时,也更加注重个性化的差异体验和在地文化的真实感受。国际品牌虽然有硬件和服务的标准化优势,但这也恰恰是其发展的限制因素。传统的、标准化的国际品牌,已不能够满足旅行者的需求,千人一面的住宿环境,千篇一律的服务模式,正在削弱旅行的意义和乐趣,必将被消费者摒弃。随着个性化的消费需求日渐旺盛,也使得酒店业态多元化成为新常态下的必然要求。所以,一些独具特色、有地域风情、有在地民族文化底蕴的特色酒店脱颖而出、备受追捧。因此,2016年的在线旅游运营商数据中显示,哈尔滨高端酒店中,敖麓谷雅AOLUGUYA无论是预订率,还是好评率均位列第一。

  前瞻性思考精准把控积极迎接挑战

  随着松北香格里拉和万达城的先后开业,哈尔滨拥有越来越多的国际品牌酒店,毫无疑问,敖麓谷雅AOLUGUYA将会面对诸多挑战。

  余广智再次表示,酒店行业的发展趋势,就是有在地特色的文化品牌和市场细分后的差异化、体验感。虽然哈尔滨陆续有一些国际品牌的酒店开业,但它们只会加剧传统、标准化、商务型酒店的同质化竞争。敖麓谷雅AOLUGUYA作为哈尔滨唯一具有地域文化特色的高端酒店,是真正吻合住客体验需求的。前瞻性的思考和对行业发展趋势的精准把控,让敖麓谷雅AOLUGUYA可以积极面对即将到来的激烈竞争。

  原创已通过【对话总裁】文化主题将成为酒店业未来发展趋势

  敖麓谷雅AOLUGUYA的驯鹿(敖麓谷雅供图)

  余广智先生很自信地说:“在打造敖麓谷雅AOLUGUYA之初,我们希望展现北国地域文化,给客人带来独特的差异化住店体验。而今,我们的构想,正在完美地演绎着。可以说敖麓谷雅AOLUGUYA是中国为数不多的具有民族文化、地域特色的高端酒店,也是中国首家森林文化主题酒店,更成为哈尔滨高端酒店的代表性品牌,倍受旅客欢迎。这是我们最有成就感,也是最满意的地方。”

  余广智先生以他的情怀和行动,在都市中还原了鄂温克使鹿部落古老而神秘的独特文化,为旅客营造一种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回归生活。借此引发大家对敖鲁古雅的关注,从而保护和延续这个正在迅速消逝的使鹿部落文化,让人们能够保护自然,亲近自然,回归自然。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