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秋助学”黑龙江共青团制定新目标

2017-06-21 17:54:07|来源:国际在线|编辑:吕岩|责编:张曦晛

  国际在线黑龙江频道报道(吕丹丹):6月20日上午黑龙江省“金秋助学”活动新闻发布会在黑龙江省政府新闻发布厅召开。国际在线黑龙江频道在会上获悉黑龙江共青团将在全省实施“金秋助学”希望工程圆梦行动,6月20日启动,预计8月31日完成帮扶工作任务目标。计划筹措资金1000万元,以脱贫攻坚建档立卡贫困户中的中学、中职和高校学生为主要对象,帮扶学生5000名。结合项目标准和捐方意愿,帮扶标准为每人1000—5000元不等。

  据了解此次“金秋助学”希望工程圆梦行动相较以往,有以下突出特点:一是资助对象范围拓展。除希望工程圆梦行动实施12年来已录取的特困大学新生外,把捐助对象拓展到黑龙江省农村建档立卡的贫困家庭中,经济困难且品学兼优的初中、高中、中职(职业高中/中专/技校)、高校在校学生,受益学生数量从往年的2000余名增加到今年的5000名,筹款总额也从往年的700余万提升到1000万。二是全程体现精准理念。为确保助学行动过程中的公平公正,实现公益资源精准投放,把每一分善款交到最需要的学生手中,团省委、省青基会明确要求各县级团组织对全部拟资助学生严格履行统计申报、入户调查、建档立卡、受助查重、核实公示的工作程序,保证助学对象的选定无偏差、无遗漏、无造假;坚持各地筹措资金统一上划、统一划拨、统一发放动作的“三统一”工作规范,保证资金流向安全可控;县级团组织凭助学金领取签名册、资金结算票据、发放仪式照片、活动宣传稿件四个要件申报工作完结,保证捐助全程真实有效。三是超前谋划迅速启动。全省各县级团委自今年四月起,已经提前启动开展了贫困学生建档立卡的前期调研摸排工作,目前正在陆续上报数据库。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也迅速行动,加大筹款力度,目前已落实爱心企业、社会组织及个人的善款(含已到账、签署协议及明确意向的)250余万元。四是形成合力以点带面。团省委把全省共青团“金秋助学”希望工程圆梦行动作为黑龙江共青团助力脱贫攻坚专项行动的一项牵动性载体,带动弘扬婚嫁新风、助力生产脱贫、推动电商脱贫、做好定点扶贫等共青团助力脱贫攻坚的各项举措齐头并进、相得益彰。在发挥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希望工程圆梦行动筹资主渠道作用的同时,广泛动员省级青年文明号、省青联,全省市县两级团组织等方面力量,开展专项资金募集活动,形成社会各界关心帮助贫困学生、各行各业不断涌现爱心善举的工作合力、浓厚氛围和生动局面。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