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一带一路”中小企业提供全方位服务

2017-06-19 07:51:15|来源:黑龙江日报|编辑:吕岩|责编:张曦晛

  原标题: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执行副会长、“一带一路”工商协会联盟秘书长熊梦为“一带一路”中小企业提供全方位服务

  “中小企业是各国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在‘一带一路’建设中独具优势,我高度赞同将‘合作共享发展——以激活中小企业合作为目标’设为‘丝绸之路工商对话会’的主题。”参加第四届中俄博览会和第二十八届哈洽会的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执行副会长、“一带一路”工商协会联盟秘书长熊梦表示,应以“一带一路”全要素平台,促中小企业共赢发展。

  熊梦说,“一带一路”倡议提出3年多来,沿线各国的发展与建设在合作与探索中稳步前行,中国企业加速“走出去”步伐,开展基础设施与国际产能合作,央企一度成为先行队与主力军。然而,“一带一路”的蓬勃发展和持久繁荣离不开中小企业的广泛参与和紧密合作。

  熊梦认为,“一带一路”中小企业合作要实现全面开花,道路并不平坦。有研究显示,多数民企在“走出去”过程中最大的困难是难以获得投资国的相关信息,迫切需要社会中介组织提供综合性专业化服务。工商协会应形成机制化合作,填补中小企业“走出去”服务空缺。在“一带一路”建设大背景下,各国工商协会间应凝成合力,高效整合各类资源与信息,化解信息不对称,并统筹金融、会计、法律、保险等专业服务及具备丰富对象国研究经验的各类智库等要素,以资讯、培训、咨询等填补企业“走出去”服务空缺,全面激发中小企业合作活力。

  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是中国工业行业协会的联合组织,通过178家全国性工业行业协会会员实现对工业行业的全领域覆盖。本着促进“一带一路”沿线企业信息共享与项目对接的宗旨,2016年6月16日,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发起成立了“一带一路”工商协会联盟,目前已经有来自23个国家与地区的25家知名工商机构与一家区域性国际组织作为成员加入联盟,会员企业多达230万家,遍布亚洲、非洲、欧洲和美洲。在联盟框架下,打造了“一带一路”项目交流与对接云平台——百域联达、全球投资和并购基金联盟、“一带一路”产业合作智库、中国理事会等配套服务体系。“我们真诚地希望得到各国商会的共同支持,打造更加广泛的平台,为沿线各国中小企业创造更多合作机遇,结出更多丰硕成果。”(记者 姜辉 曲静)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