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里雅宾斯克州展区面积破纪录

2017-06-15 18:31:29|来源:黑龙江日报|编辑:吕丹丹|责编:张曦晛

  原标题:本届展会首设主宾省州车里雅宾斯克州展区面积破纪录

  第四届中俄博览会和第二十八届哈洽会即将精彩开幕,本届展会首设主宾省州,俄方主宾州是车里雅宾斯克州,展览面积超过500平方米,突破了俄方单个州区展览面积的历史纪录,也是本届展会除主宾省广东展区外,面积第二大展区。车里雅宾斯克因何被定为主宾州?该州有何特色?将在中俄博览会有怎样精彩展示?记者采访了俄罗斯联邦车里雅宾斯克州政府驻华首席代表安德烈·普鲁茨基赫。

  据安德烈·普鲁茨基赫介绍,车里雅宾斯克州是中国长久以来的经济伙伴,属于乌拉尔联邦管区,面积8.79万平方公里,首府车里雅宾斯克,距莫斯科1919公里。由于其自身独特的地理条件,历史上车里雅宾斯克州曾是丝绸之路途经之地的一部分。如今南乌拉尔将延续作为连接中国与俄罗斯枢纽的使命,根据车里雅宾斯克州政府计划,“乌拉尔”多式运输物流中心开始筹建并于2014年正式运作。它成为“新疆自治区——车里雅宾斯克州”新运输通道的起点。“乌拉尔”多式运输物流中心的顺利布局,使得在俄罗斯大城市间的货物运送变得轻松,并将货物运输时间缩短到原来的三分之一。

  安德烈·普鲁茨基赫告诉记者,车里雅宾斯克州是俄罗斯经济发展部承认的与中国合作最具成效的区域之一,正因如此车州将作为主宾州参加本次中俄博览会。其参展重点为食品及工业企业,期间将有重点企业推介会。参展的一些企业得到了俄罗斯工业部门的推荐,其中包括俄罗斯核武器系统中的带头企业——“马亚克”生产联合协会。除此之外,参观者还将看到“拉瓦尼罗斯”公司的展台,该企业成功向邻国及多个国家出口全焊接球形钢制阀门,现已打算进入中国市场。

  在农业方面,该州也取得了巨大成就。如今在俄罗斯,车州的通心粉制品产量占全国第一,各种肉类的产量占全国第二,鸡蛋产量全国第三。该州生产的大棚蔬菜评价等级进入全国前十名。车州将在展会上展示其农业的发展潜力。一些大企业,例如“Ма к ф а”,“С о ю з п и ще п р о м”等——俄罗斯通心粉制品和面食的市场领头企业,将宣传其营养食品;“俄罗斯公园”公司将展示养蜂业的纯天然食品;“南乌拉尔点心师”将展示乌拉尔地区最好的糖果点心;科学生产联合会“俄罗斯花园”将展示植物栽培的新工艺。

  此外,与科技、旅游合作也是该州的参展重点。车里雅宾斯克州有3000多个湖泊,超过150个被列为自然保护区,其中有约15个山地滑雪疗养区,将成为有吸引力的旅游目的地。南乌拉尔国立大学还将在展会重点推介科技教育合作领域。(记者 曲静)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