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城环境整治 “百日会战”启动

2017-05-11 15:17:32|来源:黑龙江日报|编辑:吕丹丹|责编:张曦晛

  日前,根据《哈尔滨市双城区2017年度第五届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目标责任书》的要求,双城区全面启动城乡环境综合整治“百日会战”,将利用100天时间在全区范围内打响“城乡环境整治会战”、“交通秩序整治会战”、“优质服务提升会战”、“市民素质提升会战”、“文明创建宣传会战”五大战役,以优美的生活环境和优良的公共秩序,切实提升市民生活品质。

  据双城区城管局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该区每日出动环卫保洁人员500余人,出动挖掘机、铲车、翻斗车、干扫车、湿扫车、洒水车、封闭压缩车等机械设备及车辆90余台次,对区域内主、次街道、背街背巷、出入城口、城乡结合部、护城河沿岸及学校、广场等主要区域或地段进行重点清理。目前,已累计出动环卫保洁人员8360余人、机械设备及车辆1640余台次,累计清运垃圾4590余吨,已对护城河沿线区域重点清理两遍,累计清运垃圾190余车,由属地中队日常例行管控。同时,将清理小广告列入“创城”重点工作任务之一,执法监察大队下属各中队按照网格化责任分区,全面清理、重点根除、跟踪管控。对露天烧烤开展专项整治,累计暂扣流动烧烤(炸串)小吃车39台、沿街商户店外烧烤经营用具35套、大功率落地式风扇14台、下达整改通知书76份,完成整改76家,露天烧烤回潮反弹势头得到有效遏制。清理占道修洗车辆51处,清理噪音扰民19处,制止并暂扣沿街乱发乱撒小广告23000余张,清理落地牌匾(灯箱)106块、刀匾83块;清理僵尸车辆9台。累计清理整治占道经营电动三轮车商户27家,得到广大市民普遍好评;累计应急抢修翻浆、破损路面总面积170多平方米,保障了道路交通安全及市民出行安全。为营造良好的交通秩序,区交通局对各客运线路的非法营运“黑车”进行了专项打击。安排稽查大队4台执法车、客运股2台执法车,从早5时至晚5时轮流执勤死看死守,加大了客运总站周边“黑车”的打击力度,共计依法取缔“黑车”20余台。为打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区安监局开展了安全生产大检查。截至目前,全区共检查企业及各类场所1091家,发现各类隐患483处,整改隐患448处。(记者 陈贺)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