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齐齐哈尔市森林草原防火电视电话会议要求

2017-04-06 14:02:01|来源:齐齐哈尔新闻网|编辑:吕岩|责编:董建雄

  齐齐哈尔市的城市管理“春风”行动自2月27日启动以来,已一月有余。相比往年的以中心城区为主,今年的“春风行动”扩展到了全市同步推进,成果显著。

  在“春风”行动中,北三区各有亮点,尤其是集中力量对违规停车、违规建筑、占道经营等行为进行了整治。其中,龙沙区城管局为综合整治各类车辆占道停放现象,联合龙沙区公安分局、龙沙区交警大队、市中心城区路桥征费管理处等部门联合执法,对逾期未改正继续占道停放的车辆予以处罚,多年盘踞在德龙路段、霸占道路停放的70多辆吊车、铲车、钩机等大型机械车辆被清除,德龙路大型机械车辆占道停放的顽疾得到根治。建华区城管局为避免与商家发生冲突,采取提前告知、提前沟通的方式,每周至少组织三次“晨整治”,对临街商家门前的垃圾污物及其他堆放物品,及时清理清运,并将整治较难的军校北街,在重拳出击下打造成全区标杆精品路。同时,先后对民乐小区、福鼎家园小区、荣华小区、凤凰城片区、东市场小区、和祥小区等地点的僵尸车进行了全面强力清除。铁锋区城管委将春风行动推进会搬到了各社区,让各街道的“一把手”边走、边看、边学,献计献策。重点围绕一清、二治、三管的工作思路,将综合整治“四季行动”在全区全面展开,重点对富丽街、富丽西胡同、通南街市容环境较差的进行了集中清理整治。在富丽街经营的占道商贩全部被取缔,对于临街的商家,私自设置安装摆放的墙体牌匾和刀匾、落地匾全部被拆除,使富丽街多年来交通和市容环境混乱的局面得到了明显的转变。

  此外,其他县(市)区及成员单位均能按照市城管委“春风行动”整治方案的要求,在时间上同步推进,各有侧重,在治理上下大力气。龙江县将城市作为艺术品来规划建设打造精品街路,克山县重点实行校园周边环境整治,泰来县加大对生资、农机市场规范管理,富拉尔基区集中对占道经营及临时板房集中清理。各县(市)区都制订了相应的整治方案,并广泛宣传动员,发挥全社会的力量开展整治活动。

  经过一个多月的整治,各县(市)区共计出动执法及环卫工人6513余人次,执法车辆1151台次,共计拆除违建棚亭14个、清运建筑垃圾、冰包残雪及杂物4281余车17542余吨,清理污水井、雨水井口1000余个;拆除各类违法建筑87处,面积达8400多平方米;清理街路、小区乱堆乱放4958处,清理僵尸车149台,其他违规停放占道车辆170余处;清理流动商贩1678余人次,店外经营996余处,专项清理店外经营及流动黄纸摊516处,乱贴乱画15286余处,各类违规广告牌匾860处,许多老旧小区焕然一新,极大改变了城区环境。

  据了解,下一步整治行动将继续向小区和背街小巷延伸,同时重点研究长效机制,避免出现“春风”吹一阵过后又反弹的现象,市城管委将每隔10天抽检一次,三个督导组蹲守北三区查问题、改问题,补齐“春风整治短板”。市民发现城市管理问题,可拨打举报电话2799901、2799902、2799903,向市城管委指挥中心反映。(记者路久宽)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