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凯湖爱鸟节火了鸡西春季游

2017-05-11 14:56:50|来源:黑龙江日报|编辑:吕丹丹|责编:张曦晛

  “今年春季,兴凯湖一下子热起来。”密山市旅游局局长陈婧说,“4月,鸡西市主办首届兴凯湖爱鸟节,5月1日的兴凯湖开湖节,又是‘十里杏花’拉开了大幕。兴凯湖‘两节’牵手,新开流、白鱼湾、当壁镇等景区,游客均激增了一倍。”

  裴先生一家自驾从长春来兴凯湖度假,他高兴地指着正给候鸟投食的爱人和女儿说:“爱人是中学生物老师,女儿小学4年级,来兴凯湖为候鸟献一份爱心,多给孩子一些环境意识的熏陶,培养孩子对大自然的爱心,这样的旅游度假才更有意义。”

  据悉,3月28日“首届兴凯湖爱鸟节”新闻发布会后,28家国家和省级媒体率先释放出兴凯湖“爱鸟”的主题和“倾听春的声音”的邀约。

  兴凯湖目前迁徙候鸟235种,最高日迁徙量17万只。“我省目前迁徙候鸟达350种,占全国迁徙鸟类的一半以上。”省旅游委国内市场处处长李秀梅说,“在提升全省春季旅游产品供给的同时,我们倡导和推动生态旅游和文明旅游理念,引导更多海内外游客参与到爱护鸟类、保护兴凯湖生态环境的行动中来。”

  爱鸟节期间,仅密山市就有来自4所学校的近500名学生、教师、家长和4000余市民为候鸟建“爱心鸟巢”,向候鸟投放食料,并开展以爱鸟为主题的文艺演出、鸟类摄影、绘画、书法及作品展等活动,带动来兴凯湖旅游的中外游客参与爱鸟、护鸟的公益事业,为打造“龙江最美湿地”、“世界鸟类最佳驿站”品牌起到了推动作用。

  “目前,兴凯湖濒危鸟类物种恢复工作又有新进展。”据兴凯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工作人员介绍,3月11日~4月20日,他们对龙王庙区域候鸟进行春季定点监测,历时28天记录鸟类10目21科36属68种,共计144823只,记录到大批珍稀濒危鸟类。(记者 孙伟民)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