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绎男儿豪情志 搏击商海立浪尖

2017-05-09 16:09:34|来源:国际在线|编辑:吕丹丹|责编:张曦晛

图片默认标题

哈尔滨市政协委员、哈尔滨生活汇长富房地产开发公司董事、总经理陈云辉 吕志翔 摄

  国际在线黑龙江频道报道(吕丹丹):近日,国际在线黑龙江频道对哈尔滨市政协委员、哈尔滨生活汇长富房地产开发公司董事、总经理陈云辉进行了专访。

  陈云辉出生在一个普通的五口之家,父母一生以务农为主,抚养三个孩子的压力让父母每天日出而作、日落而息。大学期间,陈云辉就立下志向,将来一定要靠自己创业成就一番事业。毕业后不久,他便下海寻找自己的方向。自1996年成立了福建省福清市融兴模具厂,陈云辉便开始了艰辛的创业生涯。对于早年的这份创业经历,陈云辉认为是个人创业史上的重要转折点,他在模具厂担任董事及副厂长期间,大刀阔斧,力求改革,“理念一变天地宽”,仅用两年时间就将一个濒临倒闭的落后沿海小厂发展为出口东南亚的新型企业。

  1998年开始,凭借着对未知领域的探索精神,陈云辉先后担任了福清市大福精细化工有限公司董事兼副总经理、海南省中奥环保有限责任公司董事总经理、河南省平顶山市下汤矿业公司董事总经理、黑龙江省嫩江华富量贩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黑龙江黑河华富量贩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黑龙江省福建总商会副会长等职务。

  来到哈尔滨,算是一次偶然机缘。陈云辉常说,创业成功,时机是黄金。“近年,哈尔滨的投资环境大大改善,全省上下对企业全力支持,打造投资环境的理念变化很大,在哈尔滨看准了项目,就可以放心投入。”陈云辉笑言,感受到哈尔滨蓬勃发展的脉搏,体验到投资环境的改善,他接下来的投资项目,毫无疑问,首选这个被美誉为“东方小巴黎”的冰城。

图片默认标题

生活汇销售中心 吕志翔 摄

  作为中国领先的城市更新运营商,陈云辉更是竭力打造一个真正的全功能、一站式全能生活重心和城市商业中心——生活汇,建成后将在南直路上构建出一个全业态覆盖、全能配套、璀璨夺目的繁华商圈,成为一座影响整个城市的全能综合体标杆,为冰城百姓开启一种全新生活方式。住在生活汇的业主们可以在家门口享受到一站式便捷生活,真正做到出门即是繁华。

  生活汇项目对住宅部门命名为“左邻右舍”,它强调的是重拾老道外、老太平深厚的人文底蕴和已接近淡忘的大院情节,打造一座融合情感的幸福院落,营造和谐社会下的新型邻里社区,这种建设住宅理念在钢筋与水泥交织成的现代都市中显得弥足珍贵。

  商业部分的最大亮点是打造哈市乃至东北首家“室内绿色购物公园”,由此将多个情景主题贯穿地下商业全层,将阳光、绿荫主题景观与店铺完美融合,让客户享受独一无二的“景中游、游中购”的全新购物体验。陈云辉的目标是,无论项目的招商与整体规划、运营、管理都要朝着良性的方向发展,打造一个品牌,强势改革周边商业环境,实现老太平核心区域整体升级换代。

  值得一提的是,因为陈云辉对精品楼盘品质的坚持,生活汇项目先后斩获了“龙江地产名盘”、“全国最具投资价值商业综合体”、“东北最佳城市综合体示范奖”、“2014年度冰城十佳新秀项目”、“2014年年度区域品牌驱动力大奖”、“2014年搜狐焦点最具城市商业综合体典范”、“2015新浪乐居年度最具投资价值商业地产”、“2015年年度最具投资价值楼盘”、“2015年最具影响力品牌”等奖项,获得了专业认可,赢得了百姓口碑。

图片默认标题

陈云辉与郎咸平合影留念 吕志翔 摄

  数年的创业经历让陈云辉的性格逐渐沉淀,使他拥有了一个淡然平和的心态,市场环境好的时候未雨绸缪,市场环境不如意则提升自我。据了解,陈云辉是一位具有国际和全局视野的领导人,在长期的创业过程中,陈云辉一直秉承 “善观时变、顺势有为、敢冒风险、爱拼会赢、合群团结、豪爽义气、恋祖爱乡、回馈桑梓”的榕商精神。同时陈云辉也是一位有高度社会责任感的企业家,陈云辉始终坚持“社会价值大于企业价值”的价值观,并以“责任和民生”为经营出发点,自觉履行纳税义务,坚持民生地产,积极倡导、参与政府保障性住房建设,为老百姓建造买得起的好房子。

  纵观全国房地产业的基本走向和发展态势,房地产市场整体出现了较为明显的调整和回暖趋势。相对于全国房地产业来说,国家降准降息的调控政策,二孩化和棚户区改造政策和城镇化加速等,将对哈尔滨经济和社会事业的发展产生了巨大推力,同时也为房地产业的“浴火重生”营造了一个相对适宜的“小气候”。利好消息不断叠加,楼价一路飙升,给房地产业带来了美好春天。在与陈云辉的对话中,明显感到他这种顺势而为、乘势而上、做大做强房地产业的勇气和信心。

  在创业的过程中,陈云辉除了经常参加各类专业领域知识培训外,还很喜欢阅读各类书籍,不断充实和丰富自己。不仅如此,陈云辉还愿意向竞争对手学习,他认为优秀的企业都不会选择孤军奋战,而是与竞争对手既是敌人又是朋友,貌似敌我残杀,实则是在你争我夺中共同提高。除此之外,陈云辉还有长期阅读报刊、杂志、浏览网站的习惯,及时了解最新的时政新闻、行业动态以及相关的法律政策,这些习惯不仅开拓了陈云辉的视野,锻炼并培养自己的观察、分析能力,提高洞悉商机的敏锐力,确保自己始终站在行业发展潮流的前沿,这也让陈云辉对中国经济的总体宏观发展有了前瞻性的预判,为创业过程中的管理和决策提供了帮助。在创业的征途上,多少次运筹帷幄、果断决策,才造就了今日的辉煌。

  值得一提的是,陈云辉还是一位名副其实的运动“发烧友”,尤其酷爱打羽毛球。因为平日非常忙碌,陈云辉戏称自己的运动方式为“见缝插针”式运动。谈及为何在诸多运动中偏偏钟情于羽毛球,陈云辉认为羽毛球不仅能强身健体,培养意志,还能在运动中揣摩对手的战术意图,因此经常从事羽毛球运动可以使人思维敏捷,这也有助于陈云辉在商海中习惯性站在竞争对手的角度考虑问题,无论遇到什么问题都能做到临危不乱,泰然处之,以乐观的心态直面机遇与挑战。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