牡丹江加大旅游产业投入 打造特色旅游升级版

2017-05-09 14:44:15|来源:东北网|编辑:吕丹丹|责编:张曦晛

  春季踏青看杏花、夏季避暑观莲花、秋季采风瞰五花、冬季滑雪赏凇花。林口县利用县域内丰富的旅游资源,突出“湖、凇、红”旅游特色,加大对旅游产业和旅游项目的投入,加强旅游基础设施和配套建设,提升接待能力和服务水平,把旅游资源优势发展为经济发展优势。打造旅游线路

  打造旅游线路

  充分利用《长白山林区生态保护与经济转型规划(2015-2024年)》的发展契机,重点打造哈尔滨-林口莲花新镇-鸡西-密山-兴凯湖-俄罗斯乌苏里斯克、符拉迪沃斯托克“界湖赏春”游精品旅游线路;以“观湖光山色、享夏日清凉”为主题,打造莲花峰—莲花湖—莲华寺—狐仙洞“避暑休闲养生之旅”精品线;与全省其他6个冬季精品景区连线,以“戏冰雪、赏雾凇”为主题,打造哈尔滨冰雪大世界—雪雕博览会—冰灯游园会—亚布力滑雪旅游度假区—牡丹江雪堡—中国雪乡—中国雾凇谷“北斗七星冰雪之旅”精品线;与省市其它红色旅游景区连线,以“忆抗日烽火、抒红色情怀”为主题,打造牡丹江“八女投江”群雕—林口抗联秘密营地—将军洞—“八女投江”纪念馆— “八女投江”遗址纪念地“八女投江红色之旅”精品线;以“红色、生态、休闲、养生”旅游为主题,以林口为旅游目的地,打造莲花湖—“八女投江”遗址纪念地—林泉河漂流的“东北亚‘金三角’梦幻之旅”精品线;以“体验民俗、回归自然”为主题,以乡村为旅游目的地,打造龙爪镇—刁翎镇—莲花新镇“现代农业观光之旅”精品线。

  丰富旅游产品

  坚持个性化、特色化发展方向,实施乡村游提升计划,完善各旅游村的道路、水电、网络等旅游配套设施。结合乡村生产生活生态特点,开发和延伸农林牧渔业的衍生功能,发展农业观光园、采摘园、体验园。深入挖掘林口华山石穴和乌斯浑河古城遗址,分联串联整合,开发可参与体验的旅游产品。以高速公路、县乡公路、景区公路为脉胳,将周边旅游景点串连成线,按资源类型和季节产品进行组合,构成中短途自驾游11项旅游产品。以参与、体验为特色,探索在三道通镇漂流、莲花新镇等景区布设自驾车、帐蓬营地。开辟哈市—鸳鸯峰景区—三道通镇林泉河漂流—“八女投江”纪念馆—莲花新镇自驾游线路;开辟哈市—雪村—柴河小九寨—莲花湖景区—中国雾凇谷景区—“八女投江”纪念馆—牡市自驾游线路;镜泊湖—穆棱海月湾水上乐园—中国雾凇谷—“八女投江”纪念馆—三道通镇林泉河漂流—牡市自驾游线路。利用县域冰雪雾凇资源优势,积极谋划“中国雾凇谷”景区、莲花新镇滑雪场、莲花湖冬季旅游、天宝山冰雪乐园、林口滑雪场等冰雪旅游项目,打造“雾凇+摄影”、“冰雪+运动”系列冰雪旅游产品。完善天宝山冰雪乐园旅游服务设施和接待设施档次,利用景区丰富的冰雪娱乐、特色鱼宴、冬捕等活动,打造生态冰雪娱乐、民俗体验项目。

  完善旅游要素

  按照“方便行、舒适住、特色吃、智慧游、放心购、快乐娱”的基本要求,林口县强力推进旅游基础建设,优化旅游发展环境。将林口到莲花湖至三道通列入省公路建设计划。完善加油站、高速公路服务区旅游服务功能,以及交通道路旅游指引标志。提升三星级酒店楠山明珠商务宾馆的人性化、差异化服务功能水平,逐步构建星级饭店、主题酒店、经济型酒店、汽车营地等多元住宿体系。保障县内接待床位供给,莲花镇、三道通镇、刁翎镇等旅游景点景区住宿接待具有足够缓冲空间。打造林口大鹅、莲花湖鱼具有林口特色的餐饮品牌。鼓励县内企业按照市场导向、文化内涵、精品品牌、创新创意的原则,开发体现具有林口地方特色的旅游商品、纪念品。力争林口蚕翼绣特色旅游商品进驻市域内各大商场和口岸、机场、旅游区点等的购物区。发展“互联网+旅游”,充分利用林口县政府网和林口旅游网微信平台,整合林口旅游信息资源、要素和技术,形成旅游业生态圈,促进“互联网+旅游”跨产业融合。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