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龙江    |     直观中国     |     高端访谈    |     原创     |     名企品牌     |     龙游天下      |     舆情智库
@哈尔滨人 开栓供热在即 这些热点问题有答案
2023-10-17 10:08:13来源: 极光新闻编辑: 刘才星责编: 赵滢溪

  “热态调试期间家中暖气为啥不热?”“能否提前开栓供热?”随着哈尔滨市20日正式开栓供热进入倒计时,哈尔滨市各热企已陆续进入热态试运行。针对近期市民普遍关心的热点问题,记者采访了供热企业相关负责人予以解答。

  热态调试期间暖气为何不热?

  从10月初起,哈尔滨市各大热企开始陆续点炉启动热态调试工作,连日来,陆续有市民表示,“家中暖气仍然没有温度,不知是何原因。”

  对此,哈投集团金山堡供热公司副总经理苑智鹏介绍说,热态调试是个逐渐升温的过程,末端管网升温需要一定的时间。目前室外气温在10℃左右,热态试运行过程中,不少热企将居民家进水管温度维持在30℃左右,保证室温达标,所以市民用手摸暖气不会感到热。“今后气温降低,如室外-30℃时,居民家的供热进水管温度可达50℃甚至更高,手摸起来会感到热乎。”

  热态试运行期间,暖气如果不热放水有用吗?

  “听说暖气不热放水管用,这种说法对吗?”不少市民认为暖气不热放水可以加大热水循环,从而让暖气变热。“其实这种做法是不对的,很可能还会影响供热。”对此,苑智鹏表示,热态运行期间,如果家里暖气有跑风的,可以打开放放气,气放完了就关好阀门,千万不要放水,放水后供热系统就会缺水,补进来的都是冷水,还需要一定时间加热,对于居民家中暖气很可能还会造成延迟。

  哈尔滨市在什么情况下可以提前开栓供热?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大兴安岭在全省率先供热,之后伊春、鹤岗、大庆等地纷纷正式开栓供热。“哈尔滨市比其他城市供热晚,在什么情况下可以提前开栓供热?”针对市民关心的问题,记者采访了哈尔滨市供热主管部门。

  根据《哈尔滨城市供热办法》规定,供热的起止时间为当年10月20日至次年4月20日,如遇到气温骤变可以提前供暖。即,气温骤变的标准以气象部门预报的气温为准,如果连续5天且日平均气温低于5℃,由供热主管部门向哈尔滨市政府提出申请,经过批准后才可以提前开栓供热。同时,根据规定,10月20日是哈尔滨市正式开栓日期,为此,开栓之日便是室温达标之时。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