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龙江    |     直观中国     |     高端访谈    |     原创     |     名企品牌     |     龙游天下      |     舆情智库
国内唯一展示城市冰雪文化专题博物馆——哈尔滨冰雪文化博物馆落户中国云谷
2023-08-26 15:04:11来源: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 刘才星责编: 李胜兰

  8月26日,坐落于哈经开区中国云谷的哈尔滨冰雪文化博物馆正式开馆。黑龙江省画院名誉院长、冰雪山水画派创始人于志学,哈尔滨市委常委、哈经开区党工委书记、平房区委书记闫红蕾,哈尔滨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兰峰等参加活动,共同为哈尔滨冰雪文化博物馆揭幕。

国内唯一展示城市冰雪文化专题博物馆——哈尔滨冰雪文化博物馆落户中国云谷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30826123349

开馆仪式现场

  哈尔滨冰雪文化博物馆是国内唯一的展示城市冰雪文化发展的专题博物馆。博物馆总面积5688平方米,分为展陈区、体验区、文创区及冰雪大师工作室。展陈区从“中国现代冰灯发源地”“世界四大冰雪盛事--哈尔滨国际冰雪节”“雪雕艺术的巅峰”“永不重复的冬日童话--哈尔滨冰雪大世界”“热‘雪’沸腾的城市”“奥运冠军之城”等篇章,借助4100余件展品,立体、生动再现哈尔滨冰雪逐梦的历史过程,记录哈尔滨冰雪事业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省内到全国、从中国到世界的发展历程。体验区是基于哈尔滨冰雪文化的现代冰雪运动传入较早、普及化较早的特点,为贯彻“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号召,打造出近一千多米的室内四季科技化冰雪体验区。体验区不仅仅有食品级人造雪的嬉雪世界,更有全市唯一的类冰舞台,让“音乐之城”“冰雪名城”和“奥运之城”在这里相遇携手。文创区里有美轮美奂、镶嵌着永远不融化的“冰花”的“冰花瓷”,有创意制作的冰城伴手礼,更有哈尔滨象征性美食“马迭尔冰棍”的冰雪博物馆定制版。冰雪大师工作室是哈尔滨冰雪发展的不竭源泉,为哈尔滨拥有冰雪领域话语权发声,为促进冰雪事业发展奠基。

国内唯一展示城市冰雪文化专题博物馆——哈尔滨冰雪文化博物馆落户中国云谷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30826123348_1

哈尔滨冰雪文化博物馆

  冰雪文化博物馆建在哈经开区,目的是突出哈尔滨的城市特质,助力国家冰雪事业发展,向世界展示中国冰雪文化魅力。它的建成是上合组织冰雪体育示范区的开端,是支持国家冰雪强国战略、后冬奥再出发的具体举措,将为不断创新冰雪文化筑牢新的支点。同时,这里也是文化交流和合作平台,国内外文化机构和专家学者可以展开广泛交流合作,为推动冰雪文化的创新和发展提供重要支持和帮助。

国内唯一展示城市冰雪文化专题博物馆——哈尔滨冰雪文化博物馆落户中国云谷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30826123348_2

哈尔滨冰雪文化博物馆

国内唯一展示城市冰雪文化专题博物馆——哈尔滨冰雪文化博物馆落户中国云谷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30826123348

哈尔滨冰雪文化博物馆

  哈经开区管委会主任、平房区政府区长于振表示,哈尔滨是一个充满活力和创意的城市,冰雪文化可谓举世瞩目。回首哈尔滨冰雪事业取得的成就,是一代又一代的冰雪人、一届又一届城市的领导者薪火相传、砥砺前行、不断创新的成果。中国奥委会授予哈尔滨市“奥运冠军之城”奖杯,建设一座缅怀过去、引领未来的冰雪文化博物馆也是哈尔滨几代冰雪人的共同期盼。

  哈尔滨冰雪文化博物馆代表着哈尔滨独特的冰雪资源,更展示着人们对冰雪艺术深深的热爱。哈尔滨冰雪文化博物馆将以冰雪文化为媒介,打造创意设计高地,让中国乃至世界的朋友体验和欣赏到冰雪艺术的无穷魅力,让冰雪运动持续释放社会效应。(平房区委宣传部)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