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龙江    |     直观中国     |     高端访谈    |     原创     |     名企品牌     |     龙游天下      |     舆情智库
绥芬河边境管理大队打防违法犯罪 守护群众安居乐业
2023-08-21 13:33:06来源: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 于灵爽责编: 赵滢溪

  2023年以来,牡丹江边境管理支队绥芬河边境管理大队城镇边境派出所全体民辅警,凭借扎实的专业水平,丰富的办案技巧和累计的实践经验,不断提升打击和预防犯罪的能力,采取一系列措施防范和打击违法犯罪行为,全面维护辖区平安。

打防违法犯罪 守护群众安居乐业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30821130118

绥芬河市民赠送锦旗

  “社区警务+护游警务”打造服务新格局

  为推进绥芬河市旅游高质量发展,绥芬河边境管理大队聚焦护游勤务的同时,巧妙将“社区警务”和“护游警务”相结合,赋能社区警务室,打造新亮点。“以动治动 以快治快”;实行“网格分布、屯警公园、有警接警、无警巡逻”机制,随时接受群众咨询、求助和投诉,依托景区北海社区警务室和社区民警,第一时间接处警、对突发事件进行及时处置、对不稳定因素早处理,既保障了现场应急处置工作水平,又能急群众之所需就近处警,做到全面提升辖区服务需要。护游过程累计接处警315起,为群众提供帮助80余次,化解矛盾纠纷23次。

  “忠诚为民”践行枫桥经验

  绥芬河边境管理大队不断加强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强化治安管理,不断提升基层社会治理能力,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着力打造基础牢、出事少、治安好、党和人民满意的派出所。今年7月22日,该所民警迅速出警,通过“两队一室”赋能,妥善处置醉酒警情,民警亲自背负醉酒男子至7楼家中,帮助其安全回家。隔日当事人将“人民警察 为民解忧”的锦旗送至派出所,群众的满意,就是民警最大的动力。

打防违法犯罪 守护群众安居乐业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30821130117

绥芬河市民赠送锦旗

  “丹江义警”助力反诈宣防

  为深入推进“反诈人民战争”,绥芬河边境管理大队坚持以维护人民群众的财产安全为出发点,大力开展防范电诈宣传活动,积极发挥“丹江义警”群防群治力量,以最强力度推进精准宣防,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的“钱袋子”。整合社区力量发展“义警队”,担任反诈宣传员,实现警民协力协作;有计划、有组织、有层级地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交流活动。定期组织开展反诈宣防活动,通过发放宣传手册、现场讲解等方式,向辖区群众详细介绍电信诈骗常见的种类、常用的作案手法和作案方式、特点,提醒群众要时刻紧绷预防电信网络诈骗的这根弦。2023年度联合义警开展反诈宣传18次,上门预警80余次,发放反诈宣材料1500余份,有效预防和减少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的发生,最大限度保障群众的财产安全。

打防违法犯罪 守护群众安居乐业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30821130119

绥芬河边境管理大队进行反诈宣传

  截至目前,绥芬河边境管理大队城镇边境派出所累计接处警1126起,查处治安案件55起,打击处理69人,立刑事案件3起,破获3起,获赠锦旗8面,获得辖区群众广泛赞誉和肯定。下一步,绥芬河边境管理大队将继续践行初心使命,恪尽职守,勤勉尽责,精心守护辖区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群众创建和谐稳定平安幸福的社会环境,保障辖区群众安居乐业。(图/文 任秋实)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