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龙江    |     直观中国     |     高端访谈    |     原创     |     名企品牌     |     龙游天下      |     舆情智库
哈尔滨:夜经济活力强劲 烟火冰城更幸福
2023-05-31 10:50:03来源: 黑龙江日报编辑: 刘才星责编: 赵滢溪

哈尔滨:夜经济活力强劲 烟火冰城更幸福

人潮涌动

  夜幕下的哈尔滨各大夜市流光溢彩、人头涌动,忙碌了一天的人们卸下疲惫,陆续来到夜市感受夜经济的魅力。

  以购物、餐饮、旅游、娱乐为主要业态的夜经济,今夏还融合非遗体验、美食市集、互动演出、文创展销等多重文旅业态,充分满足冰城市民、游客“吃、行、游、购、娱”的消费需求,丰富了夜间生活,拉动了消费增长,让初夏的夜晚更具“烟火气”。

  随着夜色渐浓,夜市人也越聚越多,摊主的叫卖声与游客的交谈声此起彼伏。各大夜市纷纷亮出特色牌。

哈尔滨:夜经济活力强劲 烟火冰城更幸福

网桥下不夜城

  哈尔滨新区的融创乐园炫彩夜场强势来袭,寻宝趣味闯关、蒸汽木偶剧、篝火狂欢让游客融入到狂欢盛宴之中。33项游乐设备也同步开放,“娱乐+刺激”的体验带给游客无限惊喜。据悉,围绕加快打造夜经济名片,新区联动辖区内各夜市街区开展夜品、夜购、夜游、夜赏等多元夜间消费活动。

  南岗区启动“夜南岗”品牌创建计划。在哈市首家飞利浦云朵咖啡厅旁小坐,听着动人的旋律,享受一个迷人的夜晚……“好市发声”市集以打造秋林商圈建设街步行街特色街区为契机,以“让秋林商圈晚睡2小时,给南岗一个五彩斑斓的夜”主题为牵引,依托区域商圈优势,创新繁荣区域“夜间集市”发展,在提升南岗区夜间生活品质和魅力的同时,激发消费新活力。

哈尔滨:夜经济活力强劲 烟火冰城更幸福

江畔鼓声

  华灯初上,哈东商圈热闹非凡。“呼朋唤友聚一堂,三五知己乐逍遥,美食夜市欢乐多,幻彩天桥有情调……”18000平方米广场铺排的灯光夜市、儿童游乐场、篮球场、滑板公园等,为市民、游客打造休闲畅游新体验。

  “一边欣赏江畔夜景,一边品尝特色小吃,顺便拍照打卡,这个夜晚让人很难忘。”正在松花江畔网红铁路桥附近的道外江月雅集上逛吃的上海游客张女士满脸喜色。市民、游客在这里可以品尝到数十种全国特色小吃,还能看到非洲鼓表演、键盘弹唱等节目。彼时,中华巴洛克历史文化街区彩灯闪烁,热闹非凡。“老街泥匠”工作室、卓越沙画店……人来人往,络绎不绝。

哈尔滨:夜经济活力强劲 烟火冰城更幸福

花车夜游

  荧光星海、时空隧道、沐光凤凰……观一场奇幻的灯光水幕秀,品一顿特色冰城美食盛宴,道里区畅享夜经济系列活动让市民、游客在尽情放松中,感受科技魅力。(蔡韬 刘莉  刘艳 马智博 黑龙江日报记者 蒋国红 苏强 董广硕摄)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