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龙江    |     直观中国     |     高端访谈    |     原创     |     名企品牌     |     龙游天下      |     舆情智库
循青春绿荫梦而行 展鸿鹄少年足球风采 ——呼兰区教育局举办中小学生足球比赛
2023-05-30 11:42:02来源: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 刘才星责编: 赵滢溪

  为推动校园体育运动的蓬勃发展,提高中小学生足球运动技能,展现校园足球魅力和风采,呼兰区教育局举办了2022-2023学年度呼兰区“卡尔美杯”中小学生足球比赛。

循青春绿荫梦而行,展鸿鹄少年足球风采 ——呼兰区教育局举办中小学生足球比赛_fororder_1

开幕式现场

  呼兰区政府副区长朱丽欣、呼兰区文化体育旅游广电局局长张丽红、副局长马铁军、呼兰区教育局局长杨力、副局长姜维秋、体卫艺科科长韩雪梅、全区各中小学校长、主管校长、体育组长及参赛运动员参加了开幕式。

循青春绿荫梦而行,展鸿鹄少年足球风采 ——呼兰区教育局举办中小学生足球比赛_fororder_2

开幕式现场

  5月24日上午9时,伴随着义勇军进行曲,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庄严的的国歌在实验中学绿茵场上空响起。呼兰区政府副区长朱丽欣宣布足球比赛开幕。随着区教育局局长杨力为比赛开球,正式拉开了本届足球比赛的序幕。

  开幕式上,呼兰区教育局副局长姜维秋致开幕词。国家一级裁判员幸福小学体育组组长李楠和东方红小学吴浠铭同学分别代表裁判员和运动员宣誓,表明了本次比赛公正裁判的态度和奋勇争先的决心,充分展现了萧乡师生积极向上、意气风发的精神面貌。

循青春绿荫梦而行,展鸿鹄少年足球风采 ——呼兰区教育局举办中小学生足球比赛_fororder_6

呼兰区教育局副局长姜维秋致开幕词

  本次比赛全区共16所学校17支队伍191人参赛,分为小学男子组、小学女子组、初中男子组、高中男子组四个组别,共计19场比赛。

  绿茵场上,双方队员各个精神饱满,斗志昂扬,均展示出了积极向上、顽强拼搏的校园足球精神风貌,球场内外遍洒绿茵飞扬、激情四溢的火热瞬间。运动场上,奔跑、传球、呐喊、射门……小运动员们你追我赶。一场场充满激情的足球竞赛,正是贯彻落实体育与健康新课标下“教会、勤练、常赛”的体育目标,帮助学生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

循青春绿荫梦而行,展鸿鹄少年足球风采 ——呼兰区教育局举办中小学生足球比赛_fororder_9

比赛现场

  经过四天激烈角逐,5月29日下午2点50分本届中小学生足球比赛胜利闭幕。呼兰区教育局副局长陶澎、副局长矫庆军为获奖代表队及学校颁奖。幸福小学、康金中学、呼兰三中、二八小学分别获得小学男子组、初中男子组、高中男子组、小学女子组冠军;长岭小学、二八中学分别获得小学男子组和初中男子组亚军;沈家中学小学部、哈尔滨师范大学呼兰实验学校分别获得小学男子组和初中男子组季军。7所学校获得体育道德风尚奖。

循青春绿荫梦而行,展鸿鹄少年足球风采 ——呼兰区教育局举办中小学生足球比赛_fororder_16.JPG

闭幕颁奖

  为确保本届足球比赛的安全顺利进行,呼兰区教育局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制定比赛规则、防疫和安全预案,反复重申安全举办足球比赛的措施和要求,为本次比赛提供了有力的制度保障。以本届足球比赛为契机,呼兰区教育局充分调动各学校重视体育运动的积极性,不断提升本区校园体育运动水平和运动技能。

循青春绿荫梦而行,展鸿鹄少年足球风采 ——呼兰区教育局举办中小学生足球比赛_fororder_20

会议现场

  近年来,呼兰区教育局坚持把举办体育赛事作为实施素质教育的重要抓手,大力实施阳光体育运动,通过以赛促教、以赛促学,普及各项体育运动的知识与技能,培养学生对体育运动的兴趣,为全面落实“双减”,提升青少年体质健康,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奠定坚实基础。(图/文 哈尔滨市呼兰区委宣传部)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