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龙江    |     直观中国     |     高端访谈    |     原创     |     名企品牌     |     龙游天下      |     舆情智库
2023年首趟“龙藏号”旅游专列发车
2023-05-26 14:44:38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刘才星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黑龙江消息(记者 于灵爽):5月25日晚,“龙藏号”旅游专列发车仪式在哈尔滨东站举行。22时45分,伴随着2023年首趟“龙藏号”旅游专列缓缓驶出站台,486名龙江游客即将开启畅游雪域高原之旅。

2023年首趟“龙藏号”旅游专列发车_fororder_图片1

发车仪式 摄影 相帅

  为贯彻落实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黑龙江省对口支援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和省第八批援藏工作队在进一步促进民族交往交流交融中不断探索实践,重新谋划了“龙藏号”旅游专列项目。

  本次“龙藏号”旅游专列全程16天,经停郑州、西安、兰州、拉萨等地,最终抵达日喀则。行程中游客将感受到厚重的历史文化,欣赏到秀美的自然景色,领略到神奇的异域风情,品尝到特色的传统美食。

2023年首趟“龙藏号”旅游专列发车_fororder_图片2

游客们手持日喀则吉祥物青青稞稞 摄影 相帅

  发车前,游客们手持日喀则吉祥物青青稞稞,在站台上与“龙藏号”合影留念,对此次旅行满怀期待。游客王双胜与妻子、同事一行10人报名了此次旅行。王双胜笑着说:“去西藏旅游可以说是我一生的向往,以前没有这个机会,‘龙藏号’开了以后,这个机会就来了。马上就要启程了,心里非常高兴,也非常期待,坐舒适豪华的‘龙藏号’旅游,看不一样的风景。”

2023年首趟“龙藏号”旅游专列发车_fororder_图片3

游客王双胜整理床铺 摄影 相帅

  来自牡丹江的游客朱海林、汪清夫妇同样对此次旅程充满期待。“西藏在我心中是一个非常神秘的地方,我们老两口也是向往很久了,这次能够乘坐‘龙藏号’去西藏非常开心,也终于圆了我们多年的梦想,特别期待一睹布达拉宫的风采。”朱海林说。

2023年首趟“龙藏号”旅游专列发车_fororder_图片4

游客朱海林、汪清夫妇查看旅行攻略 摄影 相帅

  记者了解到,此次专列上还将开展丰富多彩的趣味活动,并跟随保健医生。专列保健医生李春林告诉记者:“西藏是所有人向往的地方,但由于地域因素,个别人可能会有一些高原反应,作为这次专列的保健医生,我结合自己西藏旅行的亲身经历和医疗专业知识,提前做好了应急处置预案,在行程中我将随时为游客们的身体健康保驾护航。” 

2023年首趟“龙藏号”旅游专列发车_fororder_图片5

“龙藏号”旅游专列 摄影 相帅

  据悉,黑龙江省第八批援藏工作队下一步将常态化开行“龙藏号”旅游专列,不断更新旅游线路、丰富产品内涵、提升服务质量,继续带领家乡父老感受祖国壮美、走向诗和远方。

  黑龙江省第八批援藏工作队队员安国良表示,“龙藏号”旅游专列再次开行,是黑龙江省第八批援藏工作队坚决贯彻落实省委“真情援藏、科学援藏、持续援藏”部署的重要举措,对深化龙藏两地多领域务实合作、增进民族团结具有重要意义。省第八批援藏工作队将坚持不忘援藏初心,牢记援藏使命,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统领,以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为主线,力争把“龙藏号”打造成流动的名片、文化的窗口、交流的纽带,继续谱写“龙藏一家亲”的新篇章。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