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龙江    |     直观中国     |     高端访谈    |     原创     |     名企品牌     |     龙游天下      |     舆情智库
哈尔滨:利好政策叠加 楼市成交活跃
2023-05-17 09:12:12来源: 黑龙江日报编辑: 于灵爽责编: 赵滢溪

哈尔滨:利好政策叠加 楼市成交活跃

展会现场。

  成交套数429套、面积达4.49万平方米、成交金额达5.02亿元,在刚刚过去的周末,哈尔滨市第45届房展会交出亮眼成绩单。

  近日,由哈尔滨市政府主办,为期9天的哈尔滨市第45届商品房展销会在国际会展中心启幕。政企合力搭建住房消费一站式平台,全面展示冰城在建在售的各类地产项目。购房补贴、人才补贴、购房优惠各类优惠政策叠加,不仅为购房者带来更大力度的优惠,满足居民日益增长的高品质居住需求,也为推动哈市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蓄势护航。

  记者在房展会入口处看到,前来看房、订房的市民络绎不绝,不少热门楼盘展位前围满了热情高涨的市民,现场人气爆棚、惊喜满满。高层、洋房等品类丰富的优质房源吸引众多市民驻足、咨询,销售顾问们则通过模型展板、宣传视频、户型讲解等多种形式介绍情况,忙得不可开交。“城区的楼盘几乎都在展出,可以现场对比哪个性价比更高一些,不用到处跑,非常方便,优惠力度也大。”前来咨询的市民谢先生高兴地说。

  记者走访中了解到,房展会期间,中海、万科、华润、保利、鲁商等60家优质房企拿出36372套精品房源。

  “我们共有5个项目参展。房展会启幕以来,基本每个项目的到访客户均超百组,其中有约30%客户具有明显的购房倾向,不少到访客户直接乘车去现场看房。”中海地产营销主管俞志刚告诉记者。

哈尔滨:利好政策叠加 楼市成交活跃

现场咨询。

  正在此选房的宋微,老家在齐齐哈尔,毕业后来到省直机关工作,此前一直租住在青年公寓。“此次房展会给出的优惠力度很大,按照相关政策,我可以领到5万元的购房补贴。我最近一直在看房,打算近期就出手。”宋微笑着说。

  据悉,房展会期间,购房人可享受“个人在主城9区内购买首套或第二套新建商品住房,且在线上、线下新建商品房展销会期间完成《商品房买卖合同》网签备案的,按实际购房款的1%给予购房补贴”“单位或个人在主城9区内购买新建非住宅商品房(商业、办公、公寓)享受按实际购房款的3%给予补贴”“多孩家庭、非哈尔滨市户籍居民购买新建商品住宅享受1万元到2万元之间不等的补贴”等优惠政策。

  在人才购房补贴方面扩大了惠及面,加大了补贴力度,进一步扩大购房补贴政策受益范围,增加“农业户籍的购房人、教师、退役军人购买新建商品住宅,给予3万元一次性购房补贴”。居住用途的公寓房屋,水、电收费继续执行民用价格标准。

  为帮助百姓实现精准高效选房,本届房展会设立了“房展政策解读”及“银行优惠政策”咨询专区,由哈市住建、不动产、公积金、银行等部门和单位进驻,为购房者现场提供全面的购房政策咨询、银行贷款等方面的服务。

  在房展政策解读区,记者见到张勇时,他正在咨询公积金贷款业务。“我和爱人大学毕业后一直在哈尔滨工作,最近决定在这里购房安家。”张勇告诉记者,这次趁着房展会来选选房子,顺便还能咨询公积金贷款的政策,这种一站式的服务真好。

  据哈尔滨市住房公积金中心工作人员介绍,近期该中心陆续出台实施了一系列优惠政策,如“单职工贷款额提高至60万元,双职工提高至80万元”,有效缓解职工购房资金压力;放宽二手房贷款房龄年限,“由20年提高到30年,贷款年限与房龄之和不超过50年”,更加有效满足贷款职工二手房需求,促进了哈尔滨市存量房市场周转率。

  在银行优惠政策咨询区记者看到,中国银行、哈尔滨银行等10家银行组成规模庞大的“金融团队”为观展群众提供贷款咨询、现场受理等多维度便捷的金融服务。( 文/摄 黑龙江日报记者 邢汉夫)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